若疫情迟迟不能结束 世行首席经济学家担心全球恐面临金融危机

若疫情迟迟不能结束 世行首席经济学家担心全球恐面临金融危机
2021年01月13日 11:30 新浪财经

安装新浪财经客户端第一时间接收最全面的市场资讯→【下载地址

  世界银行首席经济学家卡门·莱因哈特担心,新冠疫情大流行旷日持久的本质可能会使家庭和企业的资产负债表不堪重负,并发展成为金融危机。

  “这是持续的伤害,”莱因哈特在接受彭博电视采访时说。“这起初并不是金融问题。从开始一直到现在,这首先都是一场卫生危机。但是它有一些元素已经演变成经典的资产负债表问题。”

  莱因哈特于去年6月履职,她最著名的作品是2009年与哈佛同僚肯尼斯·罗格夫合著的《这次不一样——800年金融荒唐史》。这部有关上一次金融危机的著作使得两人成为政府违约、衰退、银行挤兑、货币下跌和通胀激增等相关历史的百事通。

  莱因哈特再次强调,不要将预期中的反弹与复苏混为一谈,这很重要。她说,世行预测人均收入到今年年底仍将低于疫情前的水平,这意味着任何有关复苏的说法都是“误导性的”。

  疫情发生一年后,北半球大片地区目前的感染数量仍在创纪录。

  “持续的时间越长,从就业和企业倒闭的角度而言,破坏就越大,”莱因哈特说。“我很担心,这种情况持续的时间越长,个人、家庭、企业和国家的资产负债表受到的压力就越大。”

海量资讯、精准解读,尽在新浪财经APP

责任编辑:王永生

新冠肺炎

APP专享直播

1/10

热门推荐

收起
新浪财经公众号
新浪财经公众号

24小时滚动播报最新的财经资讯和视频,更多粉丝福利扫描二维码关注(sinafinance)

7X24小时

  • 01-13 银河微电 688689 14.01
  • 01-13 三友联众 300932 24.69
  • 01-13 聚石化学 688669 36.65
  • 01-13 中辰股份 300933 3.37
  • 01-13 海优新材 688680 69.94
  • 股市直播

    • 图文直播间
    • 视频直播间
    新浪首页 语音播报 相关新闻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