特朗普签署纾困法案 启动对企业和个人的援助并避免政府停摆

特朗普签署纾困法案 启动对企业和个人的援助并避免政府停摆
2020年12月29日 05:48 新浪财经

安装新浪财经客户端第一时间接收最全面的市场资讯→【下载地址

  随着新冠病毒病例继续增加,美国总统唐纳德· 特朗普签署了一项包含9000亿美元疫情纾困的法案,不再坚持他先前的要求,否则可能会削弱他自己的谈判团队,政府也可能被迫关闭,并推迟获广泛支持的经济援助。

  美国国会在12月21日通过的法案包括1.4万亿美元的政府支出法案,以在截至9月30日的财年提供联邦政府的运作资金。政府一直在依靠临时拨款授权在运作,该授权将在周一到期。

  总计2.3万亿美元的一揽子计划是激烈谈判的产物,特朗普基本上未参与其中,直到该法案通过后,他才要求提高针对个人的援助金额,令两党的议员大为吃惊。

  在签署该法案时,特朗普要求国会举行投票,以将600美元的个人援助金额调高为2,000美元,这是一项不具约束力的要求,国会两院都不太可能通过。

  这项要求却正中民主党人下怀。众议院民主党人已经计划周一表决,以调高针对个人的援助金额,从而允许参议院民主党人向共和党领袖米奇·麦康奈尔施压,以接受众议院的法案,并排除特朗普要求的其他不相关条款。

  参议院民主党领袖查克·舒默表示,一旦众议院通过上调至2,000美元的法案后,他将设法让其参议院通过。

  舒默在推特上写道,没有民主党人会反对。参议院共和党人会反对吗?

  众议院议长南希·佩洛西周日在一份声明中说,每位投票反对该法案的共和党人,都是否认家庭正面临经济困难的事实,并拒绝提供美国人民所需的纾困措施。

  特朗普延迟签署该法案,意味着这笔援助金可能要晚于财政部长史蒂文· 姆努钦承诺的时间才会发放。

  延迟签署法案还会导致打零工和长期失业的工人暂时失去了失业救济金。

  失业福利中断

  俄勒冈州民主党参议员Ron Wyden说说,特朗普一发脾气导致失业救济金的中断,并使数以百万计的失业工人损失一周的收入。

  这项疫情纾困一揽子计划很可能是特朗普签署的最后一项主要法案,他的竞选希望幻灭,很大程度上是因为他对疫情的处理不当。

  当选总统 乔·拜登已经表示,他明年年初上任后将推动更多刺激措施,但目前尚不清楚国会中的共和党人是否会配合。参议院的控制权将取决于乔治亚州1月5日举行的两场决选结果。

  在几个月的不作为之后,国会议员进行了数周的艰苦谈判,终于批准了针对政府拨款和额外的纾困法案。商业领袖几个月来一直呼吁国会通过更多刺激措施,他们称由于新冠病毒病例在美国激增,饭店,电影院,小商店和航空公司正因封锁和限制措施而受到重创。

  参议院多数党领袖米奇·麦康奈尔、佩洛西和舒默于12月20日宣布了一项纾困协议。财政部长史蒂文· 姆努钦代表政府也参与了协商。

  特朗普周二在推特上发布了一段视频,呼吁将个人援助的支票金额从600美元提高到2,000美元,连共和党议员都大感意外。

  周日,一些共和党人敦促总统签署纾困法案,然后再提出加大救助力度的要求。宾夕法尼亚州参议员 Pat Toomey说,他了解特朗普希望分派更多钱给民众,但他说,他不同意向未失去收入的人发送纾困支票。

  “我认为我们应该先签署该法案,然后再据理力争。国会可以通过另外一项法案。”Toomey在“周日福克斯新闻”节目中说。“我明白他是想要人们因为他力主发放更多救济而记住他的好,但是如果他拒不签署法案,他反倒会因为自己的意气用事和由此带来的混乱和困苦而永远被人怀恨,”。

  特朗普在周日发出的一份声明中说,他向国会传达了“强烈的信息”,即必须从该法案中删除浪费的项目。他说,他将向国会议员发送该法案的加码版本,并要求他们删除该法案中他认为浪费资金的部分。

  众议院拨款委员会主席Nita Lowey(纽约州民主党人)立即拒绝了总统的要求。

海量资讯、精准解读,尽在新浪财经APP

责任编辑:郭明煜

APP专享直播

1/10

热门推荐

收起
新浪财经公众号
新浪财经公众号

24小时滚动播报最新的财经资讯和视频,更多粉丝福利扫描二维码关注(sinafinance)

7X24小时

  • 01-05 天能股份 688819 --
  • 01-04 浩欧博 688656 --
  • 12-31 传智教育 003032 --
  • 12-31 重庆银行 601963 --
  • 12-30 征和工业 003033 23.28
  • 股市直播

    • 图文直播间
    • 视频直播间
    新浪首页 语音播报 相关新闻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