团车2020年第三季度净收入1.0亿元,环比增长82.7%

团车2020年第三季度净收入1.0亿元,环比增长82.7%
2020年12月18日 18:04 新浪财经

安装新浪财经客户端第一时间接收最全面的市场资讯→【下载地址

  团车2020第三季度净收入1.0亿元,同比下降26.2%,环比增长82.7%;

  团车2020年第三季度毛利润7,210万元,降幅22.6%,毛利率由68.7%增至72.1%;

  团车2020年第三季度虚拟经销商、在线营销及其他服务收入1,540万元,同比增长160.9%;

  团车2020年第三季度新车销售48,995辆,GMV 70亿元。

  2020年12月18日,团车公布了未经审计的2020年第三季度财报。受疫情的持续影响,团车线下业务尚未全面复苏,截至2020年9月30日,整体销售业务覆盖129个城市,于各地举办的车展类活动从150个城市的212场下降到107个城市的152场,同比下降28.3%;但得益于线上业务的快速增长,团车第三季度净收入达到1.0亿元,环比增长82.7%。

  团车创始人兼CEO闻伟说:“财报显示,团车正在走出疫情影响,向好的方向不断前行。如果说疫情在破坏一些固有的商业生态,那同时,它也刺激了新生态的快速生长,我们的数字化业务就是其中之一。第三季度,我们的虚拟经销商、在线营销等服务净收入达到1,540万元,同比增长160.9%,这也得益于团车与阿里百度有驾的进一步深入合作,我们在实现商业互惠的同时,对于大数据的挖掘和基于彼此优势的行业洞察,让大家对未来的合作有了更多想象。”

  “得益于国家对疫情的有效控制,我们的传统业务也在逐渐回暖,”闻伟进一步表示“虽然第三季度净收入较去年同期下降26.2%,但环比增长达到82.7%,净亏损也由4,750万元缩减至4,120万元。团车的目标始终是让消费者享受最好的购车体验,让他们更轻松、更便宜地买到心仪座驾,同时,要帮助汽车主机厂和经销商获得更多、更好的销售机会,并不断提升转化率。我们相信,凭借团车十年积累的丰富资源和多管齐下的发展战略,将长期为股东们创造更多价值。”。

  团车副首席财务官于辰曦表示:“我们很高兴地看到,在第二季度营收逐渐恢复后,得益于线下活动复苏和线上业务的强势增长,团车在第三季度展现出越来越好的势头。不仅在线营销服务净收入同比增长160.9%,严格的成本和费用控制也在发挥积极作用,总运营费用同比下降21.4%,毛利率增长至72.1%,并将在下一季度延续这一增长态势。目前,我们正处于一个很好的位置,只要继续紧抓行业变化中出现的新机遇,就将为大家创造更多价值。”

  随着疫情得到有效控制,自2020年5月底,团车的线下业务得到有序恢复,整体进度将严格遵循国家相关部门的意见。与此同时,疫情的潜在威胁仍会在未来给公司的经营和财务等带来不确定性,团车将密切关注疫情发展、以及相关监管和限制措施,以便及时调整,实现业务、资源和资金使用的最优化。

  考虑到疫情的影响,团车预计2020年第四季度净收入约为人民币1.45亿元至1.55亿元。

海量资讯、精准解读,尽在新浪财经APP

责任编辑:郭明煜

APP专享直播

1/10

热门推荐

收起
新浪财经公众号
新浪财经公众号

24小时滚动播报最新的财经资讯和视频,更多粉丝福利扫描二维码关注(sinafinance)

7X24小时

  • 12-22 奥普特 688686 --
  • 12-22 火星人 300894 --
  • 12-21 三旺通信 688618 34.08
  • 12-18 派能科技 688063 56
  • 12-18 伟创电气 688698 10.75
  • 股市直播

    • 图文直播间
    • 视频直播间
    新浪首页 语音播报 相关新闻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