动荡成为新常态:2020年将有40%的国家发生骚乱

动荡成为新常态:2020年将有40%的国家发生骚乱
2020年01月17日 16:46 环球外汇网官网

安装新浪财经客户端第一时间接收最全面的市场资讯→【下载地址

  据一项新的研究显示,去年世界上近四分之一的国家见证了抗议活动甚至动乱的激增,这一数字到2020年还将进一步上升。 截至2019年,世界上共有233个国家和地区,其中国家有197个,主权国家有195个,最新发布的内乱指数显示,其中47个国家在2019年见证了骚乱的增长。

  据一项新的研究显示,去年世界上近四分之一的国家见证了抗议活动甚至动乱的激增,这一数字到2020年还将进一步上升。

  截至2019年,世界上共有233个国家和地区,其中国家有197个,主权国家有195个,最新发布的内乱指数显示,其中47个国家在2019年见证了骚乱的增长。

  社会经济和政治分析公司Verisk Maplecroft周四发布的数据模型还预测,到2020年,这一数字将激增至75个国家。

  “我们都需要为2020年做好准备,” Verisk Maplecroft驻新加坡亚洲风险洞察主管Miha Hribernik说,“去年令许多政府措手不及的愤怒情绪不会消失,我们最好都能适应。”

  这家英国咨询公司认为,抗议温床的其他地区国家包括:尼日利亚、黎巴嫩和玻利维亚。除这三个国家外,埃塞俄比亚、印度、巴基斯坦和津巴布韦都被列入“极度危险”类别。

  自该指数上次发布以来,苏丹已超过也门,成为全球风险最高的国家之一。

  自从前总统、该国统治者奥马尔·巴希尔(Omar al-Bashir)2019年4月被推翻以来,苏丹一直深陷危机。随着军队为控制国家而与亲民主支持者作战,该国一直受到抗议和杀戮的困扰。

  自2015年以来,随着什叶派和逊尼派穆斯林力量争夺权力,也门国内的武装冲突一直很激烈,还招到沙特等外国势力的干预。

  新常态

  Maplecroft对2020年的预测是黯淡的,抗议的国家数量和动乱的强度都有上升的趋势。

  该指数预测,在接受调查的125个国家中,有75个国家的稳定性将会恶化。这一数字意味着全球近四成的国家将在某种程度上目睹混乱和抗议活动的发生。

  虽然乌克兰、几内亚比绍和塔吉克斯坦等国预计将经历最大的动乱上升,但可能引发最大担忧的是一些规模较大的国家。

  据报告陈述,动乱加剧以及抗议者将遭受人权侵犯,或安全部队做出强硬回应——存在类似危险的国家中,包括俄罗斯、沙特、土耳其、泰国和巴西等极具影响力的国家。

  这家英国的风险研究机构声称,2019年的动乱增加不太可能是“昙花一现”,因此公司和投资者将不得不适应不断增加的动荡。

  Maplecroft说,全球各国将面临越来越大的压力被要求履行社会责任,特别是那些“自然资源丰富、采矿和能源项目往往需要高水平保护的国家”。

  动荡之源

  过去一年来全球暴乱不断,许多因素都在发挥作用。其中主要的是经济问题,从而使民生受到影响。在智利,仅仅3毛钱的地铁票价上涨,就引发了大骚乱。在法国“黄背心”运动,是巴黎50年来最大的骚乱,起因是政府加征燃油税。去年伊朗爆发骚乱,原因是伊朗因财政压力减少了汽油补贴导致汽油涨价,之前伊朗也出现过暴乱,原因是鸡蛋涨价。哥伦比亚暴乱原因是政府准备对养老金及工资改革等问题,其中导火索是政府因财政压力准备削减养老金。

  此外,还有贫富分化,以及外部势力的策划等等原因。但归根结底还是民生问题,当经济增长出现停滞,通胀压力上升,生活水平下降,动荡便一触即发。

责任编辑:郭明煜

热门推荐

收起
新浪财经公众号
新浪财经公众号

24小时滚动播报最新的财经资讯和视频,更多粉丝福利扫描二维码关注(sinafinance)

7X24小时

  • 01-22 映翰通 688080 --
  • 01-22 赛特新材 688398 --
  • 01-21 广大特材 688186 --
  • 01-20 瑞芯微 603893 9.68
  • 01-17 艾可蓝 300816 20.28
  • 股市直播

    • 图文直播间
    • 视频直播间