过去十年如果坚持这个策略选股,你的资产已翻了两番

过去十年如果坚持这个策略选股,你的资产已翻了两番
2020年01月15日 01:01 新浪财经综合

安装新浪财经客户端第一时间接收最全面的市场资讯→【下载地址

  根据美国银行统计的数据,过去10年选择股息收益率最高的股票是最好的选股策略。

  但是下一个十年,这个策略不一定能够再创佳绩了。

  美国银行周一的报告中写道,过去10年,按照股息率最高策略选股市值翻了两番,跑赢同期标普500指数120%的涨幅。

  需要明确指出的是,投资者不应将这个策略与大多数股息投资策略混为一谈。通常情况下,股息投资策略是寻找那些高分红,但是资产负债表也非常可靠的股票。

  但是这个股息率最高策略就是盲目得买入市场上股息收益率最高的股票,这个策略可能会导致投资者买入一些风险很高的股票。比如,现在标普500指数里面股息收益率最高的股票是备受困扰的零售商梅西百货(M)的股票,其股息收益率高达8.5%。股息收益率是每股股息除以每股股价。梅西百货的股息收益率很高,是因为股价已经跌到很低水平。

  过去10年,由于一系列独特的因素,这些高风险的高股息率股票反而成为了赢家。

  金融危机之后,那些令投资者担心濒临破产的金融公司股票价格暴跌,导致股息收益率被动推高。当时的金融公司和现在的梅西百货,都是风险很大的押註。因为如果公司陷入困境甚至破产的话,这些股息可能很快会被大幅下调或者完全消失掉。

  但是,由于美联储维持低利率,不能够通过量化宽松政策将这些不良资产从金融体系中转移出去,这些公司得以在经济缓慢恢復过程中生存下来。低利率也使得股息收益率比债券收益率更具吸引力,因此股票价格才能出现反弹。

  尽管从过去十年来看,高股息率策略走势强劲。但是2019年的表现却并不是最好的。2019年,高股息率策略组合的绝对收益率只有22.65%,而同期标普500指数上涨了29%左右。(中文投资网)

责任编辑:郭明煜

热门推荐

收起
新浪财经公众号
新浪财经公众号

24小时滚动播报最新的财经资讯和视频,更多粉丝福利扫描二维码关注(sinafinance)

7X24小时

  • 01-20 瑞芯微 603893 --
  • 01-16 东方生物 688298 21.25
  • 01-16 博杰股份 002975 34.6
  • 01-16 公牛集团 603195 --
  • 01-15 斯达半导 603290 12.74
  • 股市直播

    • 图文直播间
    • 视频直播间