张朝阳:搜狐回归脚步密集而坚定 新一年管理更严格

张朝阳:搜狐回归脚步密集而坚定 新一年管理更严格
2020年01月14日 20:41 新浪财经-自媒体综合

安装新浪财经客户端第一时间接收最全面的市场资讯→【下载地址

  乐天 雷帝触网 

  雷帝网 乐天 1月14日报道

  搜狐董事局主席兼首席执行官张朝阳昨日在接受媒体采访时表示,2020“狐友国民校草、狐友国民校花大赛”将于四月陆续启动,2020年选出来的校花、校草的未来发展可能不只是演网络剧,还会成为搜狐时尚频道的驻站记者、做代言等。

  此外,搜狐视频基于粉丝经济会在直播社交和短视频社交方面进行一个立体式的演化。

  据介绍,由搜狐主办的“狐友国民校花大赛”已经举办四届,“狐友国民校草大赛”也举办了两届,大赛设置全国七大赛区、覆盖全国200多所重点高校进行海选,最终能冲到全国10强的校草、校花,将有机会签约成为搜狐艺人,获得出演搜狐自制剧的机会。

  对于今年大赛赛制,张朝阳表示,大赛已形成经典做法,且被证明是行之有效,不会有太大不同,“不同的是,首先大赛每年都会出彩、出新,传播力更大。”

  “校草宋一雄在《不知东方既白》中有出色表现,还有校花参演了1月14日上线的《非黑即白》。”张朝阳表示,目前校花和校草的脱颖而出主要依赖搜狐网络剧,希望能从搜狐视频和狐友等平台培养他们的粉丝群,成为由搜狐培养出来的网红。

  此外,鉴于视频、短视频、视频社交、直播社交比较火,搜狐视频也做了相应的改变。

  “校花、校草以及搜狐签约艺人都会入驻搜狐视频的主播界面,拥有主播账号,这样他们的粉丝会逐渐增长,走向艺人明星的道路也更加宽广。”张朝阳称,“2020年选出来的校花、校草的未来发展可能不只是演网络剧,还会成为搜狐时尚频道的驻站记者、做代言等。这是搜狐视频基于粉丝经济在直播社交和短视频社交方面进行的一个立体式的演化。”

  回归脚步密集而坚定

  此前,张朝阳总结了搜狐的2019年做得不错,回归脚步密集而坚定。本次采访中,张朝阳表示2019年举办的热门原创IP——搜狐新闻马拉松、狐友国民校草大赛、狐友国民校花大赛、5G峰会、财经峰会、AI峰会、无人机大赛、搜狐时尚盛典等活动都会如期举行。

  关于活动商业化,张朝阳称狐友国民校花大赛和狐友国民校草大赛最初是2C,“是为了推广狐友APP,吸引年轻人,结果变成一个具有品牌效应的大型真人秀活动,于是有了商业赞助。”张朝阳称,“这也推动搜狐探索粉丝经济,让选出来的人代言、带货、介绍品牌,现身说法、直播,这是一个新的探索。”

  新一年管理文化将更加严格

  新年伊始,搜狐的考勤新规备受行业关注,新规要求员工9:30前到岗,迟到一次罚款500元,引发行业热议。

  对此,张朝阳进一步解释,“进入2019年以来,搜狐的管理文化变得更加严格,其实还可以再严格一点,因为搜狐秉承的理念是,认真工作是一个人的本分,把工作做好是非常重要的。”

  “如果投入2倍的时间,最后得到的将会是4倍的理解,这属于非线性的概念。因为只有投入足够的时间,才能够把心放在这儿,就会更勤奋、更聪明的工作。”张朝阳称,“搜狐是一个媒体平台,一个营销平台,一个具有创意的产品开发平台,大家同时在公司探讨、激发和互动是非常重要的。”

  此前,张朝阳曾多次提示,搜狐员工在新一年要投入足够的时间,更加敬业和勤奋,以实现更加高效的沟通,这也是搜狐发展战略的重要一环。

  张朝阳称,“经济下行,风口确实安静了许多,但搜狐在广告层面涵盖多个行业,涉足多个领域,消费者业务覆盖面广,这使得搜狐具有较强的稳定性。‘东边不亮西边亮’,其他行业也会有消费需求,这是作为媒体的优势。”

  而在公司内部,张朝阳则希望要有创新,除了降低成本外,还用增加收入,让平台成长,实现产品创新,“只有在每天太阳升起的时候,你已经开始思考当天的工作,在太阳落山的时候,你依然在热烈地讨论工作,你对工作的兴奋度才能被最大限度地调动起来,你会更聪明、更有想法、更有创造性,了解问题的颗粒度更细致。”

  在2020年第一天张朝阳和搜狐员工共同度过的跨年夜上,他表示:“搜狐持续减亏,今年有望进入盈利状态。”

  自制剧动作大题材集中悬疑、甜宠

  此外,搜狐在自制剧方面的动作也会更大,题材主要集中在悬疑、探案、动作类和爱情甜宠类。张朝阳透露,搜狐正在看剧本、立项,已经拍好的也会陆续上线,比如《奈何Boss要娶我2》会在2月上线,1月14日《非黑即白》上线。

  据张朝阳介绍,搜狐有一个很酷的制片人团队,带着搜狐的DNA和风貌,从剧本、拍摄、剪辑等多方面考察网剧。在剧本的选择方面,会让团队内部相互评审,演员则坚持多使用搜狐签约艺人。

  张朝阳还在现场安利搜狐视频和自制剧,“请大家关注搜狐视频的产品,多看搜狐视频的直播,现在每天有三场直播,我每天中午会教英语,还经常有各种大咖入驻,包括饮食、教育、育儿话题。搜狐视频不只是一个美剧平台,还能看自制剧,以及参与直播、进行社交。”

免责声明:自媒体综合提供的内容均源自自媒体,版权归原作者所有,转载请联系原作者并获许可。文章观点仅代表作者本人,不代表新浪立场。若内容涉及投资建议,仅供参考勿作为投资依据。投资有风险,入市需谨慎。

责任编辑:郭明煜

热门推荐

收起
新浪财经公众号
新浪财经公众号

24小时滚动播报最新的财经资讯和视频,更多粉丝福利扫描二维码关注(sinafinance)

7X24小时

  • 01-16 博杰股份 002975 34.6
  • 01-15 斯达半导 603290 12.74
  • 01-14 泽璟制药 688266 33.76
  • 01-14 有方科技 688159 20.35
  • 01-14 玉禾田 300815 29.55
  • 股市直播

    • 图文直播间
    • 视频直播间