法国经济部长警告美国:不要对数字税实施报复

法国经济部长警告美国:不要对数字税实施报复
2020年01月06日 16:33 新浪财经综合

安装新浪财经客户端第一时间接收最全面的市场资讯→【下载地址

  路透社6日报道,法国经济部长布鲁诺·勒梅尔当地时间周一警告美国,不要对法国即将出台的数字税采取任何报复行动。

  勒梅尔说:“如果美国人决定继续对数字税实施制裁……在这种情况下,我们将采取报复行动。”他还称,如果美国采取报复行动,法国将“立即联系世贸组织”。

  勒梅尔表示,他已经就这个问题致函美国谈判代表,并将与美国财政部长姆努钦就这个问题进行电话讨论。

  所谓数字税,是法国在2019年7月批准对为法国消费者提供的数字服务的企业加征3%的税费,对象是全球收入在8.3亿美元以上和在法国年收入超2700万美元的科技公司,苹果脸书亚马逊等公司均受此影响。

  作为对法国征收数字税的报复,去年12月2日,美国政府表示,拟对价值24亿美元的法国香槟、手袋、奶酪和其他产品征收最高达100%的惩罚性关税,原因是美国认定法国新的数字服务税将损害美国科技公司。

  美国贸易代表办公室表示,将在1月14日前收集公众对其拟议关税清单的意见,并于1月7日举行公开听证会。

  来源:新闻经纬线

  本文作者系新浪国际旗下“地球日报”自媒体联盟成员,授权稿件,转载需获原作者许可。文章言论不代表新浪观点。

责任编辑:郭明煜

热门推荐

收起
新浪财经公众号
新浪财经公众号

24小时滚动播报最新的财经资讯和视频,更多粉丝福利扫描二维码关注(sinafinance)

7X24小时

  • 01-13 洁特生物 688026 --
  • 01-08 优刻得 688158 --
  • 01-07 特宝生物 688278 8.24
  • 01-07 威胜信息 688100 13.78
  • 01-06 京沪高铁 601816 4.88
  • 股市直播

    • 图文直播间
    • 视频直播间