腾讯增持唯品会股权至近10% 沈亚大股东地位面临动摇

腾讯增持唯品会股权至近10% 沈亚大股东地位面临动摇
2019年12月18日 20:10 新浪财经-自媒体综合

安装新浪财经客户端第一时间接收最全面的市场资讯→【下载地址

  原创: 雷建平 雷帝触网

  雷帝网 雷建平 12月18日报道

  唯品会(NASDAQ:VIPS)日前向美国SEC提交公告,唯品会透露,腾讯在2019年11月25日到12月13日期间持续买入唯品会股权。

  腾讯买入平均价为13.01美元,总共斥资约8419万美元,此次增持后,腾讯持有唯品会9.6%的股权,占唯品会A类普通股总股数的11%。

  据唯品会2018年年报文件披露,截至2019年3月31日,唯品会创始人、CEO沈亚持股12.7%,唯品会联合创始人、COO洪晓波持股6.8%;

  截至2019年3月31日,唯品会股权结构

  腾讯旗下Tencent Mobility Limited持有唯品会股权为8.7%,京东旗下Windcreek Limited.持股为7.2%。

  这意味着在半年多时间,腾讯对唯品会的持股增加了0.9个百分点,已经在紧追沈亚的持股。

  唯品会是在2017年12月投入腾讯阵营,当时腾讯、京东和唯品会宣布以现金形式向唯品会投资总计约8.63亿美元。腾讯和京东认购唯品会新发行A类普通股,认购金额分别为6.04亿美元和2.59亿美元。

  在腾讯、京东联合入股之前,京东已持有2.5%唯品会股份。因此,交易完成后,腾讯和京东分别持有唯品会7%和5.5%的股份。

  当时的协议还约定,新增发的股份有2年锁定期,在锁定期内,腾讯获得1席唯品会董事会席位,京东获得唯品会董事会观察员身份。

  2年锁定期结束后,只要腾讯拥有唯品会12%股份或跟唯品会另行约定的股份比例,京东拥有唯品会8%的股份或跟唯品会另行约定股份比例,就继续保持各自董事会和观察员席位;

  如今,腾讯与京东入股唯品会正好满了两年期限,按照当初的规定,也意味着腾讯和京东会持续再增持唯品会。

  据唯品会此前递交的SEC文件,京东持有唯品会的股权已增至7.6%,已非常接近8%的股权规定。

  而一旦腾讯持股达到12%,也意味着腾讯持股将十分逼近沈亚的持股,未来随时可取代沈亚成为唯品会大股东地位。

免责声明:自媒体综合提供的内容均源自自媒体,版权归原作者所有,转载请联系原作者并获许可。文章观点仅代表作者本人,不代表新浪立场。若内容涉及投资建议,仅供参考勿作为投资依据。投资有风险,入市需谨慎。

责任编辑:郭明煜

热门推荐

收起
新浪财经公众号
新浪财经公众号

24小时滚动播报最新的财经资讯和视频,更多粉丝福利扫描二维码关注(sinafinance)

7X24小时

  • 12-24 兴图新科 688081 --
  • 12-19 铂科新材 300811 26.22
  • 12-18 龙软科技 688078 21.59
  • 12-18 科安达 002972 11.49
  • 12-18 神驰机电 603109 18.38
  • 股市直播

    • 图文直播间
    • 视频直播间