欧元区12月制造业PMI跌至两个月新低 经济前景黯淡

欧元区12月制造业PMI跌至两个月新低 经济前景黯淡
2019年12月16日 20:00 环球外汇网官网

安装新浪财经客户端第一时间接收最全面的市场资讯→【下载地址

  周一最新公布的12月欧元区制造业PMI数据再次集体走低,令更多市场人士担忧,2020年欧元区经济前景恐将黯淡。数据公布后,欧元兑美元D波动不大,现报1.1132。

  数据显示,德国12月制造业PMI初值为43.4,不及预期的44.6,前值44.1;法国12月制造业PMI初值为50.3,较前值51.7出现明显下滑,再次接近50枯荣线。从整体来看,欧元区12月制造业PMI初值为45.9,同样低于预期的47.3,前值46.9。

  “欧元区经济2019年表现为2013年以来最差,企业在接近停滞的需求中逆风挣扎,我们认为明年的经济前景十分黯淡。”Markit经济学家威廉森说道。

  荷兰国际银行表示,欧元区服务业仍然有韧性,而工业方面的衰退将延续至第三个年头。劳动力市场促进了服务业的发展,由于行业问题部分集中在汽车及其供应链,因此外溢影响受到了限制。不过由于就业市场正在放缓,国内需求增速前景疲软,这一韧性能否维持下去是一个问题。制造业PMI的进一步疲软令人有些意外,因为最近的调查表明,经济下滑的情况正在缓和。整个第四季度制造业的持续萎缩表明,尽管地缘政治方面的消息有所好转,市场对衰退的担忧有所缓和,但目前仍不能完全消除。

  嘉盛集团技术分析师拉扎扎达表示,欧元区制造业PMI数据作为前瞻型经济指标十分重要,可以反映出经济的健康情况,对于未来市场走势以及欧洲央行的政策都将起到明显作用。

  “主要央行现在都处于观望模式,接下来揭晓的数据如果有任何重大改变,都有可能影响市场对利率的预期,进而作用于货币走势。”拉扎扎达分析称,法国近期的抗议事件,英国此前长期的脱欧不确定性,以及全球贸易摩擦与拉美货币危机对欧元区制造业需求的损害,都导致欧元区经济更加疲弱。

  同日公布的英国12月制造业PMI数据同样出现下滑,11月PMI终值为48.9,本月预期为49.3,但实际初值仅为47.4。

  英国企业经历了2016年中以来最大程度的下行。服务业和制造业均在12月意外加速下行。数据表明英国第四季度经济势将陷入萎缩,尽管PMI数据夸大了前几个月的疲软。Markit经济学家威廉姆森表示,调查中的积极方面大部分来自于信心指标,市场对未来的预期升至6月以来新高,因企业希望大选能消除部分不确定性。

  在北京时间12月13日早结束的英国大选中,首相约翰逊(Boris Johnson)带领的保守党获得下议院650席中的365席,重新获得2017年大选中失去的下议院多数地位,工党席位则从此前的262席下降至203席。目前市场普遍预计,约翰逊将在圣诞节前向议会提交退欧协议并获批准,英国有望在明年1月底前顺利退欧。

责任编辑:魏雨

欧元区 退欧

热门推荐

收起
新浪财经公众号
新浪财经公众号

24小时滚动播报最新的财经资讯和视频,更多粉丝福利扫描二维码关注(sinafinance)

7X24小时

  • 12-24 兴图新科 688081 --
  • 12-18 龙软科技 688078 --
  • 12-18 科安达 002972 --
  • 12-18 神驰机电 603109 --
  • 12-17 华特气体 688268 22.16
  • 股市直播

    • 图文直播间
    • 视频直播间