鲍威尔:在再次加息之前需看到通货膨胀持续上升

鲍威尔:在再次加息之前需看到通货膨胀持续上升
2019年12月12日 04:25 新浪美股

安装新浪财经客户端第一时间接收最全面的市场资讯→【下载地址

  新浪美股12月12日讯 美国联邦储备委员会主席鲍威尔(Jerome Powell)周三表示,在考虑未来加息之前,他需要看到通胀上升,并维持在高于央行目标的水平。

  鲍威尔在新闻发布会上说,“提高利率之前,我希望看到持续的、显著的通货膨胀。”

  不过,鲍威尔警告说,美联储不愿再次加息并不是一个严格的成文规定。

  “我们还没有试图把它变成某种官方的前瞻性指引,”他解释说,“我的观点是,提高利率是为了应对通胀。”

  美联储主席发表上述言论几分钟前,美联储在2019年的最后决定中决定维持利率不变。美联储在其经济预测摘要中说,到2020年,美联储预计国内生产总值(GDP)增长2%,失业率为3.5%,核心个人消费价格指数(PCE)为1.9%。

  美国劳工部(Labor Department)周三公布的一份报告显示,11月份美国消费者价格指数(CPI)增幅略高于预期,原因是燃料和住房成本推高了美国人的日常支出。

  美联储通过调整利率来控制2%的通货膨胀——这是通过核心PCE来衡量的,而不是通过CPI来衡量——以此来保证美国经济以健康的速度增长。

  美联储在2018年全年四次加息,因为官员们担心,以减税为形式的刺激性财政政策和历来吃紧的劳动力市场可能会导致通胀率超过2%的目标。

  但美联储随后在2019年改变了政策,在7月至10月期间三次降息,原因是担心全球经济增长会出现具有传染性的放缓,且通胀高于预期。

责任编辑:张宁

热门推荐

收起
新浪财经公众号
新浪财经公众号

24小时滚动播报最新的财经资讯和视频,更多粉丝福利扫描二维码关注(sinafinance)

7X24小时

  • 12-18 神驰机电 603109 --
  • 12-18 龙软科技 688078 --
  • 12-18 科安达 002972 --
  • 12-17 华特气体 688268 --
  • 12-12 聚辰股份 688123 33.25
  • 股市直播

    • 图文直播间
    • 视频直播间