沙特阿拉伯新交换条件:你们停止作弊我们就继续减产

沙特阿拉伯新交换条件:你们停止作弊我们就继续减产
2019年12月06日 00:05 新浪美股

安装新浪财经客户端第一时间接收最全面的市场资讯→【下载地址

  新浪美股12月6日讯 沙特阿拉伯似乎要跟OPEC+伙伴们建立新的交换条件:若你们停止作弊,我们将继续减产。

  代表们称,石油输出国组织(OPEC)的维也纳会议召开数小时前,监督OPEC+减产履约情况的委员会建议采纳沙特阿拉伯的提议,把石油产量配额下调50万桶/日。

  不过,该委员会没有解释清一些关键细节,例如沙特阿拉伯在新安排下的生产水平,这让石油市场对供应是否真会下降感到怀疑。若修改配额,就可能正式确定该集团将进一步扩大减产幅度。

  日益明确的一点是,沙特新任石油大臣阿卜杜勒阿齐兹·本·萨勒曼王子不愿接受现状,伊拉克、尼日利亚和俄罗斯等国家一直未能兑现减产承诺,导致支撑油价的担子大部分落在了沙特肩上。

  与会代表称,新配额取决于所有国家都100%按承诺的目标减产。

  “沙特已明确通知OPEC将不再容忍不履约的行为,”Energy Aspects Ltd.首席石油分析师Amrita Sen在该委员会召开会议前表示。“如果这种情况继续下去,沙特阿拉伯可以轻松恢复到按目前配额或更高的水平生产。”

阿卜杜勒阿齐兹·本·萨勒曼在会议召开前到场,第177次OPEC会议于12月5日在维也纳召开。阿卜杜勒阿齐兹·本·萨勒曼在会议召开前到场,第177次OPEC会议于12月5日在维也纳召开。

  对石油市场而言,若达成新协议可能会带来心理上的提振,因为交易员担心明年可能出现供过于求的情况。沙特阿拉伯实际产量比配额还低,而几乎没人相信伊拉克、尼日利亚、俄罗斯等今年以来极少遵守减产协议的国家会开始履约。

  周三纽约市场原油价格上涨4.2%,创出9月以来最大涨幅,因市场传言OPEC+可能进一步减产。截至当地时间周四09:44,西德克萨斯中质油上涨0.8%,至每桶58.91美元。

  阿卜杜勒阿齐兹王子闭口不谈自己的意图。周三到达维也纳时,他拒绝回答具体问题,只是说市场前景像天气一样“晴朗”,周四告诉记者对这次会议感觉良好。阿联酋和科威特石油部长也保持沉默。

  尼日利亚石油部长Timipre Sylva周四表示,OPEC将讨论进一步减产的可能性,这会是个“艰难的决定”。伊朗石油部长Bijan Namdar Zanganeh对记者称,该国将支持其它成员国的任何决定。由于受美国制裁,伊朗免受减产协议约束。

责任编辑:张宁

热门推荐

收起
新浪财经公众号
新浪财经公众号

24小时滚动播报最新的财经资讯和视频,更多粉丝福利扫描二维码关注(sinafinance)

7X24小时

  • 12-11 和远气体 002971 --
  • 12-11 甬金股份 603995 22.52
  • 12-11 中新集团 601512 --
  • 12-10 嘉必优 688089 --
  • 12-05 天迈科技 300807 17.68
  • 股市直播

    • 图文直播间
    • 视频直播间