WTO最新裁定欧盟尚未消除补贴空客对波音的负面影响

WTO最新裁定欧盟尚未消除补贴空客对波音的负面影响
2019年12月03日 01:32 新浪美股

安装新浪财经客户端第一时间接收最全面的市场资讯→【下载地址

  新浪美股 12月3日消息,世界贸易组织(WTO)周一裁定,欧盟并未完全消除其补贴空中客车公司对波音公司造成的负面影响。据日内瓦贸易监督机构(Geneva trade watchdog)的一份最新合规报告,空客A380和A350喷气客机由于此前欧洲政府贷款继续得到补贴。

  这是这场创纪录的跨大西洋争端的最新进展。

  据此前报道,WTO在裁决欧盟对空客进行补贴后,其争端解决机构正式授权美国对欧盟输入美国的价值75亿美元产品征收关税。

  在周一的裁决中,WTO的一个三人裁决小组驳回了欧盟的说法,即空中客车最近决定停止生产其销售缓慢的A380,这意味着这架巨型客机不再被视为对波音造成威胁,而波音747也已过时。空中客车于上世纪90年代开始研发超大型客机,与当时载客量最高的波音747竞争。

  虽然WTO认定空中客车不再出售的A380机型不再给波音公司造成销售损失,但它裁定,只要A380仍在生产和交付,这家超级巨型客机将继续损害波音的市场份额。

  空客计划在2021年中期停止生产A380机型。

  WTO这一裁决似乎强化了针对A350的调查结果,称这既影响了波音的成本销售,也损害了波音在繁忙的双引擎长途飞机市场上波音787梦想飞机(Dreamliner)的市场份额前景。

  欧盟委员会表示,它注意到了这份报告,并补充称,报告中存在一些严重的法律错误。

  美国贸易代表没有立即置评。

责任编辑:覃肄灵

热门推荐

收起
新浪财经公众号
新浪财经公众号

24小时滚动播报最新的财经资讯和视频,更多粉丝福利扫描二维码关注(sinafinance)

7X24小时

  • 12-11 甬金股份 603995 22.52
  • 12-10 嘉必优 688089 --
  • 12-04 芯源微 688037 --
  • 12-04 锐明技术 002970 --
  • 12-03 成都燃气 603053 10.45
  • 股市直播

    • 图文直播间
    • 视频直播间