英国行业组织下调今明两年经济增长预期

英国行业组织下调今明两年经济增长预期
2019年12月02日 13:07 新浪财经综合

安装新浪财经客户端第一时间接收最全面的市场资讯→【下载地址

  新浪美股讯 北京时间2日消息,英国脱欧和政治不确定性促使英国工业联盟(CBI)和制造业行业组织Make UK下调了明年的经济增长预期。

  官方数据显示,目前英国经济年增速为2010年以来最弱,行业领袖认为2020年几乎不会有任何改善,即使首相约翰逊成功连任,并在1月31日截止期限前达成脱欧协议。

  CBI周一表示,预计英国经济今年增长1.3%,2020年增长1.2%,2021年增长1.8%,前提是假设约翰逊与欧盟达成一项免征关税、与欧盟规则差别不大的贸易协议。

  “除了长期的脱欧不确定性外,(企业)还在应对全球需求的走软,”CBI首席经济学家Rain Newton-Smith称。

  今年7月,CBI曾预测英国经济今明两年分别增长1.4%和1.5%。

  该组织现在预计,如果脱欧后的过渡协议在2020年底到期,而届时又没能达成针对未来贸易关系的协议,英国2021年经济增速会大幅放缓至仅0.4%,这将是金融危机以来最弱增速。

  “无协议英退将给英国经济增长踩刹车,企业最担心的情况将变成现实,”Newton-Smith称。

责任编辑:于健 SF069

英国 脱欧 经济增长

热门推荐

收起
新浪财经公众号
新浪财经公众号

24小时滚动播报最新的财经资讯和视频,更多粉丝福利扫描二维码关注(sinafinance)

7X24小时

  • 12-10 嘉必优 688089 --
  • 12-04 芯源微 688037 --
  • 12-04 锐明技术 002970 --
  • 12-03 成都燃气 603053 10.45
  • 12-02 当虹科技 688039 50.48
  • 股市直播

    • 图文直播间
    • 视频直播间