OPEC成员国爆发的政治危机为石油供应增加新风险

OPEC成员国爆发的政治危机为石油供应增加新风险
2019年11月21日 13:43 新浪财经综合

安装新浪财经客户端第一时间接收最全面的市场资讯→【下载地址

  OPEC下个月开会时可能没有兴趣进一步削减石油产量,但其成员国爆发的政治危机再次威胁到供应。

  本月,中东两大产油国伊拉克和伊朗爆发了动乱,民众走上街头抗议经济困境和治理不善。这增加了困扰石油输出国组织(OPEC)的供应威胁:从委内瑞拉经济崩溃,到阿尔及利亚的不满情绪,再到最近对沙特阿拉伯的导弹袭击等不一而足。

  “我们有点像经历第二个阿拉伯之春,但它已经受到关注,”RBC Capital Markets首席大宗商品策略师Helima Croft说。 “真正的问题是伊拉克将发生什么。”

  身为OPEC第二大成员国的伊拉克,最近几周镇压了示威活动,这些示威活动已扩散到南部石油中心巴士拉。伊朗石油出口因美国制裁而大幅减少,该国也打压了经济停滞引发的抗议活动。

  OPEC及其盟友(约占全球石油产量的一半左右)将在12月初在维也纳开会,考虑2020年产量水平。为了防止全球过剩,他们今年已减产。尽管有迹象表明全球需求脆弱且美国页岩油大幅增加将引发新的过剩,但他们已经释放无意进一步减少产量的信号。

  他们可能没有选择。

  近年来,OPEC成员国意外的供应中断为维持市场平衡所做的贡献不亚于该组织的协调减产行动。自去年10月以来,伊朗和委内瑞拉日产量总共减少170万桶,超过了OPEC+联盟24个国家今年同意削减的总和。

  随着成员国动荡加剧,明年可能会出现更多的意外损失:每桶约60美元的油价已经低于大多数OPEC国家负担政府开支所需的水平,而进一步下跌只会加剧压力。

责任编辑:孟然

热门推荐

收起
新浪财经公众号
新浪财经公众号

24小时滚动播报最新的财经资讯和视频,更多粉丝福利扫描二维码关注(sinafinance)

7X24小时

  • 11-22 建龙微纳 688357 43.28
  • 11-22 普元信息 688118 26.9
  • 11-21 华辰装备 300809 18.77
  • 11-21 祥生医疗 688358 50.53
  • 11-21 中科海讯 300810 24.6
  • 股市直播

    • 图文直播间
    • 视频直播间