收盘:道指跌逾百点 纳指创历史新高

收盘:道指跌逾百点 纳指创历史新高
2019年11月20日 05:14 新浪美股

安装新浪财经客户端第一时间接收最全面的市场资讯→【下载地址

  新浪美股讯 北京时间20日凌晨,美股周二收盘涨跌不一。三大股指均刷新盘中最高纪录,纳指创收盘历史新高。道指下跌逾100点,成份股家得宝领跌。美众议院通过旨在避免联邦政府关门的临时支出法案。

  道指收盘下跌102.20点,或0.36%,报27934.02点;标普500指数跌1.85点,或0.06%,报3120.18点;纳指涨20.72点,或0.24%,报8570.66点。

  周二盘中,道指最高上涨至28090.21点,标普500指数最高上涨至3127.64点,纳指最高上涨至8589.76点,均刷新了盘中新高。

  今年迄今标普500指数已大涨近25%,道指上涨超过20%,而以科技股为主的纳斯达克综合指数涨幅更是接近29%。

  随着近来美股屡创新高,华尔街的乐观情绪也愈发高涨。摩根士丹利策略师Michael Wilson在最新报告中就一改过往看空美股的立场转而看多。这位策略师曾准确地预测了去年美股的两波阶段性大跌行情。

  Michael Wilson在最新报告中表示,在最理想的情况下,标准普尔500指数的年底目标价可能超过3250点,较当前大盘基准水平3122点高出4%以上。

  零售商的销售表现受到关注。零售商家得宝(HD)与Kohl’s股价走低,此前两家零售商均宣布同家店面销售收入同比下降。家得宝收盘下跌5.4%。

  在迪拜航空展上,道指成份股波音公司(BA)备受争议的波音737Max喷气飞机获得了50架订单。其中20架飞机订单来自一个未公开的买家,另外30架订单来自一家哈萨克斯坦的航空公司。

  美国国会众议院周二通过了旨在避免联邦政府关门、并能使其维持运行直到12月20日的临时支出法案。目前该法案已经提交参议院表决。如果这项临时性支出法案遭到否决,到本周四美国联邦政府将会耗尽资金,政府将被迫关门。

  如果临时支出法案能在参众两院获得通过,美国总统特朗普将需要签署使其成为法律。

  美国总统特朗普周一与美联储主席杰罗姆-鲍威尔(Jerome Powell)举行了会谈。特朗普在推特上表示,他与鲍威尔就利率水平、负利率、低通胀、宽松政策、美元走强及其对制造业的影响、对外贸易等问题进行了讨论。

  但特朗普还在推特上表示,他向美联储“抗议”其货币利率“相对于其他竞争对手国家的利率而言过高”。

  美联储在声明中表示,鲍威尔在白宫会见了美国总统和财政部长,讨论了经济、增长、就业和通货膨胀。美联储称,鲍威尔强调政策决定取决于未来的经济数据。

  美联储声明称,鲍威尔的评论与他上周在国会听证会上的言论一致。他没有讨论自己对货币政策的预期,只是强调政策路径将完全取决于与经济前景相关的最新信息。

  鲍威尔表示:“在接下来,我与美联储官员将会依照法律要求设定货币政策,以支持最大程度的就业及稳定的物价。我强调,美联储在制定货币政策时,将绝对保持谨慎、客观且不受政治因素干扰。”

  在会晤之后,有市场消息指出,特朗普也对此次会谈过程及结果表示满意,并称这是一场“非常良好且真挚”的会面。

  特朗普一直都在严厉批评美联储的货币政策,最近他呼吁美联储效仿欧洲国家和日本的负利率政策。特朗普断言,欧美央行通过提高美元汇率的方式帮助本国企业进行竞争,其负利率政策使美国企业在借贷成本方面处于劣势。

  本周美联储将公布10月货币政策会议纪要,纽约联储主席威廉姆斯、克利夫兰联储主席梅斯特等联储官员也将陆续发表讲话,这都值得投资者额外关注。

  威廉姆斯周二表示,2008年金融危机后出台的金融监管措施可能是造成近期短期贷款市场动荡的原因之一。他表示:“关于这一点,我唯一想说的是,我们在金融危机后出台的监管措施是有原因的……也就是说,可能会产生意想不到的后果,并造成金融监管效率低下。”

  他补充称:“我们不希望在这些市场的运作方式方面存在效率低下的问题,因此这些问题将得到仔细研究。”

  关于特朗普弹劾调查案的进展,从美国东部时间上午9点开始,众议院常设情报局特选委员会举行其最新的公开听证会。

  据媒体报道,特朗普指责众议院议长佩洛西,称她为了确保弹劾案的投票而推迟美墨加协定(USMCA)投票。

  经济数据面,美国劳工部宣布,美国10月新屋开工131.4万户,预期132万户,前值由125.6万户修正为126.6万户。美国10月营建许可为146.1万户,预期138.5万户,前值由138.7万户修正为139.1万户。美国10月营建许可总数录得逾十二年来新高。

  焦点个股

  据报道,波音公司备受争议的737 MAX机型在迪拜航空展上赢得50架订单。

  特斯拉(TSLA)表示,中国制造的Model 3将在本周五全面到店,并将亮相本届广州国际汽车展览会。

  家得宝第三财季营收不及预期,下调全年同店销售指引。

  阿里巴巴小幅收高。获悉,阿里巴巴机构认购订单超额倍数为3-4倍。

  58同城三季度营收42.580亿元,同比增长17.4%,超过指引上限。

  B站三季度营收18.6亿元,同比增长72%,超市场预期。

  拍拍贷今日对外宣布正式升级为“信也科技集团”。信也科技第三季度营收达到15.124亿元,同比增长35.0%。

  中通快递三季度营收同比增24.4%至52.66亿元;净利润13.08亿元,较上年同期增长23.4%。

  世纪互联三季度营收9.810亿元,同比增长12.7%。

  其它市场

  欧洲股市方面,欧洲斯托克50指数收跌7.87点,跌幅0.21%,报3697.05点。

  德国DAX指数收涨11.72点,涨幅0.09%,报13218.73点;英国富时100指数收涨15.53点,涨幅0.21%,报7323.23点;法国CAC40指数收跌20.73点,跌幅0.35%,报5909.05点;西班牙IBEX35指数收跌1.00点,跌幅0.01%,报9257.00点;意大利富时指数收跌134.48点,跌幅0.57%,报23329.50点;

  纽约商品交易所12月交割的西德州中质原油期货价格下跌1.84美元,跌幅3.2%,收于55.21美元/桶。据机构统计,这是自10月31日以来主力原油合约的最低收盘价。

责任编辑:张俊 SF065

美联储 财报 政府关门 纳指

热门推荐

收起
新浪财经公众号
新浪财经公众号

24小时滚动播报最新的财经资讯和视频,更多粉丝福利扫描二维码关注(sinafinance)

7X24小时

  • 11-21 祥生医疗 688358 50.53
  • 11-21 中科海讯 300810 24.6
  • 11-21 华辰装备 300809 18.77
  • 11-20 迈得医疗 688310 24.79
  • 11-20 新大正 002968 26.76
  • 股市直播

    • 图文直播间
    • 视频直播间