下议院议长拒绝周一脱欧协议投票 约翰逊"背水一战"

下议院议长拒绝周一脱欧协议投票 约翰逊"背水一战"
2019年10月22日 02:10 新浪美股

安装新浪财经客户端第一时间接收最全面的市场资讯→【下载地址

  继最新一次尝试在议会遇挫后,英国首相鲍里斯·约翰逊希望在短短三天的时间内推动下议院通过其脱欧法案。

  周一 ,英国下议院议长John Bercow拒绝了政府要求议会第二次对脱欧协议投票的提议,尽管该脱欧协议上周得到了布鲁塞尔方面的认可。

  约翰逊现在将把工作重心放在启动有关脱欧执行法案的快速程序上,计划从周二开始,希望周四在下议院获得通过。此后提案将交由上议院审议,以期在10月31日截止日期之前实现脱欧 。

  约翰逊希望兑现“不脱欧毋宁死“的承诺,以确保英国在本月底前离开欧盟。尽管有迹象表明他可能有足够的票数使得脱欧方案在议会得到批准,但议员还不想做出最终决定。

  上周六 ,英国议会投票决定推迟对约翰逊脱欧协议做出最终裁决,直到有关执行的法案先行成为正式法律。此举旨在防止英国无协议脱欧。

  同样的问题

  Bercow说,国会议员在上周六已经对约翰逊的脱欧协议进行了辩论和投票,并计划推迟做出最终的决定。首相不能为了让议员改变主意而一直要求议员回答同样的问题。他引用了一项可追溯至1604年的议会惯例。

  Bercow称:“显然,这些动议实质上是相同的。” “因此,我的裁定是,今天将不对这项动议进行辩论,因为这样做将是重复且无序的。”

  对于这种说法,唐宁街予以了回击。约翰逊的发言人James Slack在伦敦对记者称,“我们对议长再次拒绝给予我们实现英国人民意愿的机会感到失望。”

  脱欧承诺

  约翰逊一再发誓,无论能否达成协议,都要在10月31日截止日期之前让英国脱离欧盟。他将在未来十天努力快速推动有关执行脱欧协议的法律草案在议会获得通过,从而准时实现脱欧。

  英国政府计划在周一晚间公布这项名为“撤出协议”的法案。下议院将于周二对该法案进行辩论和一般性表决,周三将对有关该法案的快速通道时间表动议进行投票。

  如果议员以希望更多时间审视细节为由否决政府的三天快速通道时间表,那么约翰逊将更难在10月31日截至期前脱欧。

  绿党议员Caroline Lucas表示,“考虑到法案的长度和内容的复杂性,政府的这种提议简直是发疯。”前保守党议员Ken Clarke也对三天的时间表提出不满,称政府没有可能指望议会在三天时间内就审议完脱欧协议细节。工党的Owen Smith表示,约翰逊是在“硬塞”法案。

  此外,反对党也可能会尝试重写法案,以迫使英国留在欧盟的关税同盟中,或者进行二次公投,用民意来决定脱欧协议去留。

责任编辑:张国帅

热门推荐

收起
新浪财经公众号
新浪财经公众号

24小时滚动播报最新的财经资讯和视频,更多粉丝福利扫描二维码关注(sinafinance)

7X24小时

  • 10-24 力合科技 300800 50.64
  • 10-24 久日新材 688199 --
  • 10-23 宝兰德 688058 79.3
  • 10-22 杰普特 688025 43.86
  • 10-22 钢研纳克 300797 4.5
  • 股市直播

    • 图文直播间
    • 视频直播间