都怪媒体和民主党 特朗普:G7峰会不在我家度假村办了

都怪媒体和民主党 特朗普:G7峰会不在我家度假村办了
2019年10月20日 12:49 界面

安装新浪财经客户端第一时间接收最全面的市场资讯→【下载地址

  原标题:都怪媒体和民主党“发疯”,特朗普:G7峰会不在我家度假村办了 来源:界面新闻

  在民主党人和美国媒体的双重夹击下,特朗普最终撤回了在自家度假村举办G7峰会的决定。

  当地时间19日晚,特朗普在推特上宣布了这一消息,并把原因归咎于民主党人和媒体的轮番批评。他写道:“由于媒体和民主党疯狂又无理的反对,我们不会再考虑把迈阿密的特朗普国家多拉尔(Trump National Doral)高尔夫俱乐部作为2020年G7峰会的举办地。我们会马上开始寻找另一个地点,可能包括戴维营(Camp David)。谢谢!”

  位于马里兰州的戴维营是美国总统的休假地,也曾多次作为美国总统与其他国家领导人之间正式或非正式会谈的地点。2012年,奥巴马就曾在戴维营举办当时仍为八国集团的首脑会议。

  下一届G7峰会将于2020年6月10至12日举行,那时距离美国大选仅有不到五个月时间。

  似乎有些不甘心的特朗普在宣布取消之前还在推特上强调,他的这个选择对美国大有益处。多拉尔庄园面积大,且毗邻迈阿密国际机场,有很多宴会厅和会议室,每个国家代表团都能享受独占50到70栋房子。它的设施将会比其他任何地点都好。

  特朗普重申,他不会从这场活动中获利,甚至如果法律允许的话,美国可以不出一分钱,但是“敌意的媒体和民主党人还是跟以前一样完全疯了”。

  17日,白宫代理幕僚长马尔瓦尼正式宣布G7峰会将在多拉尔高尔夫俱乐部举行,当即引起诸多质疑,不少人认为特朗普是在利用总统之便谋取个人利益。马尔瓦尼表示,当他得知要在多拉尔俱乐部举办G7峰会时,他个人也持怀疑态度,因为他清楚白宫接下来将面对怎样的批评声。但白宫团队在考察了数十个地点后,认为多拉尔俱乐部就是最好的选择。当时他甚至直接排除了戴维营,称它又小又远。

  这一消息遭到了民主党人的强烈谴责。民主党总统候选人沃伦(Elizabeth Warren)称,这显然就是腐败。众议院议长佩洛西18日表示,在特朗普的产业举办G7根本就是天方夜谭。

  不少共和党人也表示无法理解特朗普的决定。共和党众议员金辛格(Adam Kinzinger)说,他不清楚特朗普的做法是不是会直接违宪,但还是不理解他为什么偏偏要在这个时候做这件事。

  早在今年8月,特朗普就曾提出多拉尔俱乐部是举办下一届G7峰会的绝佳地点,并称赞了它的设施以及靠近机场的地理位置。当时他反驳了关于他利用总统职位牟利的说法,称自己当上总统后损失了数十亿美元。

  在特朗普宣布放弃这一计划之前,白宫新闻秘书格里沙姆(Stephanie Grisham)在接受美国有线电视新闻网(CNN)采访时仍表示,出于宪法的“薪酬条款”,整个活动都会以成本价进行,也就是不盈利,因此对于纳税人和外国来宾来说都是更实惠的选择。但格里沙姆没有明确指出所谓的成本包括哪些内容。

  美国宪法的“薪酬条款”禁止总统在没有国会同意的情况下接受外国政府或国内政府官员的礼物,但目前并没有充分理由认为,只要不盈利特朗普就没有触犯“薪酬条款”。

  特朗普的让步让共和党人松了口气。前白宫新闻秘书弗莱舍(Ari Fleischer)在推特上称这是一个“好主意”。

  有分析人士指出,特朗普忽然改变心意主要是为了巩固共和党内的支持,尤其是在弹劾调查的当口。帮特朗普代笔撰写《特朗普:交易的艺术》(Trump:The Art of Deal)一书的美国记者施瓦茨(Tony Schwartz)表示,特朗普从来不承认错误,而现在他面对批评作出让步,表明他感觉自己受到威胁,变得有些不安。

  华盛顿公民道德责任组织(Citizens for Responsibility and Ethics in Washington)执行董事布克宾德(Noah Bookbinder)指出,特朗普的决定是对现实低头,但一个总统竟然认为这是一个合理的,或者是他可以侥幸完成的计划,依然令人感到不可思议。

责任编辑:魏雨

特朗普 民主党

热门推荐

收起
新浪财经公众号
新浪财经公众号

24小时滚动播报最新的财经资讯和视频,更多粉丝福利扫描二维码关注(sinafinance)

7X24小时

  • 10-22 杰普特 688025 --
  • 10-22 锦鸡股份 300798 --
  • 10-22 钢研纳克 300797 --
  • 10-21 昊海生科 688366 89.23
  • 10-21 致远互联 688369 49.39
  • 股市直播

    • 图文直播间
    • 视频直播间