约翰逊将写给欧盟两封信 一封申请推迟脱欧另一封...

约翰逊将写给欧盟两封信 一封申请推迟脱欧另一封...
2019年10月20日 05:15 新浪美股

安装新浪财经客户端第一时间接收最全面的市场资讯→【下载地址

  新浪美股 北京时间10月20日讯,英国首相鲍里斯·约翰逊(Boris Johnson)周六在议会投票中失败,英国脱欧将不得不再次请求推迟,但鲍里斯却坚持认为不会就进一步推迟脱欧进行协商。

  欧盟一位官员表示,鲍里斯约翰逊(Boris Johnson)将于周六致信欧盟,要求进一步延长英国退欧的期限。但在这封信上,约翰逊据悉不会签上自己的名字。另有消息人士称,在提出推迟脱欧请求的同时,约翰逊还将签署第二封信,在这封信中,约翰逊将阐述他认为推迟将是一个错误。

  昨天,本应是英国首相所提出的英国脱欧事项的清算日,但英国议会的反应增加了脱欧被推迟的可能,也加大了英国脱欧反对者阻挠脱欧的机会。英国议会以322票对306票通过了一项26个字的修正案,该修正案让英国首相约翰逊不得不要求欧盟将脱欧推迟到2020年1月底。

  英国首相约翰逊对议会表示:“我不会与欧盟就推迟谈判,法律也不会强迫我这么做。”“我将告诉欧盟的朋友和同事,我在过去88天里担任首相期间对其他人说过的同样的话:进一步拖延对这个国家、对欧盟、对民主都是不利的。”

  周六,前保守党内阁大臣奥利弗-莱特文(Oliver Letwin)提出的修正案,让约翰逊的“英国退欧结算日”黯然失色。与此同时,成千上万的人聚集在议会外游行,要求就欧盟成员国身份进行另一次公投。

  欧盟委员会表示,英国现在必须尽快告知其下一步行动。

  法国总统的一位官员告诉路透社,法国总统埃马纽埃尔-克龙告诉约翰逊,推迟脱欧不符合任何人的利益。

  爱尔兰外长表示,与英国无协议脱欧相比,同意延长协议期限更可取,但不能保证整个欧盟都同意这一观点。

  脱欧真的再次延迟?

  议会通过的莱特温的修正案将约翰逊退欧协议的最终决定推迟到最后一刻,以防止英国在没有达成协议的情况下脱离欧盟。被约翰逊从保守党开除的莱特文在昨天提出的议案获得通过,该议案要求首相将脱欧推迟到2020年1月31日,除非他的脱欧协议能在周六之前得到批准。

  即使他得到了欧盟给予的延期,约翰逊仍然可以在10月31日完成英国脱欧,因为如果他能在那个日期前通过所有的立法,法律允许他这样做。

  里斯-莫格表示,政府现在计划在周一对约翰逊的脱欧协议进行辩论和投票,但众议院议长约翰·伯考(John Bercow)表示,他将在周一决定是否允许这样做。莱特温表示,他希望约翰逊的新脱欧协议能够成功,但他希望“有一份保单,能够防止英国在执行立法过程中出现问题,导致英国在10月31日出现意外”。

  在英国以52%对48%的投票结果同意退出欧盟的三年后,许多英国人表示,他们对整个脱欧争论感到厌倦,只想结束这个过程。主要反对党工党(Labour Party)领袖杰里米-科尔宾(Jeremy Corbyn)支持举行第二次公投,称“人民应该拥有最终决定权”。

  当立法者支持莱特文的修正案时,议会外的抗议者欢呼起来。

  “超级星期六”

  英国脱欧“超级星期六”结束了疯狂的一周,这周内,约翰逊和欧盟达成了新的脱欧协议,让反对脱欧的人不知所措。但是在英国议会进行投票时,约翰逊却没有得到多数的支持,他必须赢得320名议员的支持才能通过他的协议。

  如果他获胜,他将作为推动英国脱欧的领导人而载入史册——无论脱欧之后是好是坏

  如果他失败了,约翰逊将面临脱欧失败的耻辱,此前他曾多次承诺,他将在10月31日前完成脱欧——“要么做,要么死”。

责任编辑:张国帅

热门推荐

收起
新浪财经公众号
新浪财经公众号

24小时滚动播报最新的财经资讯和视频,更多粉丝福利扫描二维码关注(sinafinance)

7X24小时

  • 10-22 钢研纳克 300797 --
  • 10-22 杰普特 688025 --
  • 10-22 锦鸡股份 300798 --
  • 10-21 昊海生科 688366 89.23
  • 10-21 致远互联 688369 49.39
  • 股市直播

    • 图文直播间
    • 视频直播间