Facebook联创始人设立反垄断基金 只分拆FB还不够

Facebook联创始人设立反垄断基金 只分拆FB还不够
2019年10月17日 22:43 新浪科技

安装新浪财经客户端第一时间接收最全面的市场资讯→【下载地址

  新浪科技讯 北京时间10月17日晚间消息,据国外媒体报道,Facebook联合创始人克里斯·休斯(Chris Hughes)今日宣布成一只规模为1000万美元的“反垄断基金”(Anti-Monopoly Fund),继续对抗一些大企业的垄断行为。

  这只基金也是休斯的“经济安全计划”(Economic Security Project)的一个项目,将支持现有和新的关于市场垄断方面的学术研究、政策和组织工作。“经济安全计划”是一个致力于在美国实现全民达到基本收入的组织,休斯为该组织的联席主席。“经济安全计划”将把重点扩展到Facebook和大型科技公司以外,以对抗各个行业的市场垄断行为。

  据悉,这只“反垄断基金”的合作伙伴包括福特基金会、Knight基金会和乔治·索罗斯(George Soros)支持的“开放社会基金会”( Open Society Foundations)等。

  对此,休斯在一份声明中称:“我们正处在一个关键时刻,文化和政治力量正联合起来遏制大型科技公司不受约束的行为。除了对科技行业进行必要的审查外,还需要对其他行业的垄断力量采取有意义的行动。”

  今年5月,休斯曾在《纽约时报》网站上发表文章,称Facebook CEO扎克伯格不负责任,政府应该分拆Facebook。休斯当时称:“如今的Facebook已经不是我们在2004年创建的Facebook。我认为,今天的Facebook规模太大了,影响力也太大了。更最重要的是,它的CEO扎克伯格也并不负责任。”

  休斯认为:“扎克伯格无法修复Facebook,只有政府才能,通过让市场更具竞争性,通过分拆Facebook,通过设置隐私限制。”(李明)

责任编辑:张宁

热门推荐

收起
新浪财经公众号
新浪财经公众号

24小时滚动播报最新的财经资讯和视频,更多粉丝福利扫描二维码关注(sinafinance)

7X24小时

  • 10-21 昊海生科 688366 --
  • 10-21 致远互联 688369 --
  • 10-18 赛诺医疗 688108 6.99
  • 10-17 麒盛科技 603610 44.66
  • 10-17 左江科技 300799 21.48
  • 股市直播

    • 图文直播间
    • 视频直播间