全球照明领导者昕诺飞欲以14亿美元收购美国库柏照明

全球照明领导者昕诺飞欲以14亿美元收购美国库柏照明
2019年10月16日 16:45 新浪美股

安装新浪财经客户端第一时间接收最全面的市场资讯→【下载地址

  新浪美股讯 北京时间16日消息,全球照明领导者昕诺飞(Signify)已同意以14亿美元现金从伊顿公司手中收购美国库柏照明公司,以扩大其在北美的业务。

  阿姆斯特丹股市早盘,该公司股价上涨4.6%,至25.00欧元。

  此次收购是全球最大的照明设备制造商、原飞利浦照明(Philips lighting)迄今最大的一笔收购。

  飞利浦照明于2018年正式更名为昕诺飞,新公司名源自对照明的全新定义:光已成为一种智能语言,连接和传递信息。

  该公司首席财务官斯蒂芬·鲁格(Stephane Rougeot)表示,这笔交易的目的是提升其在全球专业照明市场的地位。昕诺飞在北美市场排名第二,在与敏锐品牌公司 (Acuity Brands)等对手展开竞争时,在北美市场遭遇规模不足的问题。

  鲁格表示:“从战略的角度来看,这样做的理由是在专业领域获得更强大的北美市场地位。有了库柏照明,我们将在北美市场的专业照明领域成为强有力的选手。库柏照明有很好的市场地位,有一个庞大的代理网络,有很深的客户关系,有很好的品牌。”

  该交易预计将在2020年第一季度完成,尚待监管部门批准。(焱燚)

责任编辑:刘玄逸

热门推荐

收起
新浪财经公众号
新浪财经公众号

24小时滚动播报最新的财经资讯和视频,更多粉丝福利扫描二维码关注(sinafinance)

7X24小时

  • 10-17 左江科技 300799 21.48
  • 10-16 豪尔赛 002963 23.66
  • 10-16 海尔生物 688139 15.53
  • 10-16 祥鑫科技 002965 19.89
  • 10-16 申联生物 688098 8.8
  • 股市直播

    • 图文直播间
    • 视频直播间