美亿万富豪贝尼奥夫:资本主义导致可怕的不平等

美亿万富豪贝尼奥夫:资本主义导致可怕的不平等
2019年10月15日 08:02 新浪财经

安装新浪财经客户端第一时间接收最全面的市场资讯→【下载地址

  新浪美股讯 北京时间15日消息,美国亿万富豪、云计算巨头Salesforce联合创始人马克-贝尼奥夫(Marc Benioff)近日撰文,批评美国的经济制度导致了“可怕的不平等”,必须加以修正。

  据《福布斯》估计,现年55岁的贝尼奥夫净身价约为66亿美元。他在文章中写道,虽然他本人可以说是资本主义的受益者,“但近几十年来实行的资本主义——对股东利润最大化的痴迷——也导致了可怕的不平等。”

  这篇文章呼吁建立一种“新资本主义”,其中包括对包括贝尼奥夫自己在内的美国最富有的人征收更高的税收。“不要只向社会索取,而是真正地回馈并产生积极的影响。让价值创造价值。”

  贝尼奥夫写道:“在全国范围内,对像我这样的高收入人士增税,将有助于产生我们迫切需要的数万亿美元,以改善教育、医疗卫生和应对气候变化。”

  贝尼奥夫还呼吁企业领导人更加注意他们对社会的全面影响。他说:“首先,商业领袖需要对自己的责任有一个更广阔的视野,不仅要着眼于股东回报,还要衡量利益相关者的回报。”“这要求他们不仅关注股东,而且关注所有利益相关者-员工、客户、社区和地球。”

  根据乐施会(Oxfam)今年1月的一份报告,2018年,全球最富26人拥有1.4万亿美元财富,等同于最贫穷38亿人口的财富总和。仅去年一年,全球亿万富翁的财富就增加了9000亿美元,而最贫穷者的财富下降了11%。

  美国人口普查局上月公布的数据显示,美国最富有家庭和最贫穷的家庭之间的差距创下了50年新高。一些批评人士指出,特朗普政府2017年底推出的税改加剧了美国贫富差距,因为税收减免的很大一部分给了富人们。

责任编辑:于健 SF069

富豪 资本主义 加税

热门推荐

收起
新浪财经公众号
新浪财经公众号

24小时滚动播报最新的财经资讯和视频,更多粉丝福利扫描二维码关注(sinafinance)

7X24小时

  • 10-17 左江科技 300799 21.48
  • 10-16 海尔生物 688139 15.53
  • 10-16 祥鑫科技 002965 19.89
  • 10-16 申联生物 688098 8.8
  • 10-16 豪尔赛 002963 23.66
  • 股市直播

    • 图文直播间
    • 视频直播间