美国若不仁欧洲则不义 打贸易战欧洲已做好准备

美国若不仁欧洲则不义 打贸易战欧洲已做好准备
2019年10月10日 17:03 新浪财经综合

安装新浪财经客户端第一时间接收最全面的市场资讯→【下载地址

  法国财政部长Bruno Le Maire表示,他不希望欧盟成为全球贸易战的最新阵线,但如果未能就飞机补贴的长期争端达成和解,欧盟将对美国实施制裁。

  世界贸易组织批准美国最快于本月对欧洲年规模约75亿美元的出口产品加征关税,以报复欧盟为空中客车提供的非法补贴。欧盟已经表示,当世贸组织明年年初就美国向波音提供补贴相关的类似争端做出裁决时,它将对所有与空中客车相关的关税进行报复。

  欧盟首席贸易谈判代表Cecilia Malmstrom表示,她希望能达成一项和解方案,以避免针锋相对的关税升级。然而,欧盟已经发布了一份美国商品初步清单,欧盟准备实施报复性关税,考虑打击120亿美元的美国商品,商品从番茄酱到视频游戏机不一而足。

  “我仍然赞成和解。”Le Maire说。“但美国政府必须意识到,如果没有达成和解,欧洲将别无选择,只能进行报复和制裁。”

  “与美国打贸易战不符合欧洲的利益,我也坚信,这也不符合美国的利益。”他说。

责任编辑:孟然

热门推荐

收起
新浪财经公众号
新浪财经公众号

24小时滚动播报最新的财经资讯和视频,更多粉丝福利扫描二维码关注(sinafinance)

7X24小时

  • 10-16 海尔生物 688139 --
  • 10-16 申联生物 688098 --
  • 10-15 贝斯美 300796 --
  • 10-14 渝农商行 601077 7.36
  • 10-10 米奥兰特 300795 14.27
  • 股市直播

    • 图文直播间
    • 视频直播间