投资者也追“未来感”,电动汽车市场谁主沉浮?

投资者也追“未来感”,电动汽车市场谁主沉浮?
2019年10月10日 00:52 新浪财经-自媒体综合

安装新浪财经客户端第一时间接收最全面的市场资讯→【下载地址

  原创: 美股研究社 美股研究社

  鉴于我们预计到2060年汽油将耗尽,开发电动汽车技术从未如此重要

  作者|SYBIL PROWSE

  如今,清洁能源已成为投资者关注的焦点。人们正在投资太阳能,讨论他们的碳足迹,并寻找减少排放的方法。这一趋势的核心是电动汽车市场。

  鉴于我们预计到2060年汽油将耗尽,开发电动汽车技术从未如此重要。福特、通用和特斯拉等公司处于这个市场的前沿。

  福特

  福特(Ford)推出了两款主要的电动汽车:Fusion和Explorer。Fusion有混合形式和插入式混合选择两种。

  标准的混合动力汽车由汽油和电动机驱动。它利用电动机来提高燃气发动机的燃油效率。

  插电式混合动力车可以在三种不同的模式下运行:燃气模式、电力模式,或者两者的结合。你可以使用纯燃气发动机,或者你可以单独使用电动发动机行驶大约26英里。你也可以像传统的混合动力汽车那样运行它,使用电动马达来支持燃气马达。

  Explorer混合动力车是福特更为坚固的混合动力车。使用汽油和电力的组合,这种汽车可以行驶大约500英里。

  通用汽车(General Motors)

  通用汽车旗下的雪佛兰(GM)同时生产Volt 和 Bolt 两款电动汽车。Volt是一款混合动力车,采用了创新的驾驶方式。这款电动汽车有一个小型燃气发动机,为电动机提供动力,电动机为汽车提供动力。它还有一个更大的电池,可以让汽车行驶50英里左右。

  Bolt是一款纯电动汽车,其惊人的全电动行驶里程超过200英里。你可以在家里给它充电,价格大约相当于一箱汽油加一个月的电。Bolt和Volt都是价格实惠的汽车,起价在3.5万美元左右。

  特斯拉

  特斯拉(Tesla)在电动汽车领域处于领先地位,目前市场上有五款全电动汽车。Model S是一款能行驶370英里的轿车,起价约为8万美元。与此同时,Model 3的续航里程为310英里,更像是一辆普通轿车,起价为3.8万美元。

  特斯拉Model X是一款行驶325英里的SUV,可搭载七名乘客。Model Y是一款轿车,存储空间比Model S或Model 3略大,行驶里程为300英里。Roadster是特斯拉的跑车模型,最高时速超过250英里/小时,续航里程超过600英里,发动机达到0到60英里/小时加速时间是1.9秒。这辆跑车还在预订阶段。

  蔚来

  蔚来是来自中国的一家公司,目前有三款型号在生产中。蔚来汽车将在亚洲市场与特斯拉一较高下。ES6是蔚来的高性能SUV,续航里程超过300英里,售价35.8万元。

  ES8是另一款续航425公里(264英里)的SUV。EP9是一款具有未来感的跑车,最高时速313公里,从0到200km/h加速时间7.1秒。虽然NIO在纽约证券交易所(New York Stock Exchange)交易,但目前这些车在美国还没有上市。

  电动汽车新技术

  电动汽车技术的最大创新在于电池设计。一些汽车制造商开始使用产生静电场的固态电池来提供短时间的电力。它们更稳定,充电时间也更短——几分钟而不是几个小时。

  汽车制造商也在努力利用替代能源来驱动电动汽车。一些制造商正在试验车载太阳能电池板,它可以在汽车行驶时为汽车充电。还有一些制造商正在利用再生制动动力系统,利用制动过程中消耗的动能。

  充电选项

  电动汽车有三种充电方式:1级、2级和3级。两种充电方式的区别在于给汽车充电的时间长短和使用的功率大小。

  1级充电站使用120伏的连接,这是标准的家庭连接。缺点是这些充电器很慢。但在一天之内,大多数用户消耗的能量不会超过一夜补充的能量。

  2级充电站使用240伏的电源,类似于烤箱或烘干机的电源插座。你可能需要在家里安装一个这样的插座,但这是值得投资的。这些插座充电速度比一级充电器快7倍。

  3级充电站非常昂贵,只能在商业区使用。但它们是超快的充电器,可以在半小时内为汽车充满电。

  电动汽车投资

  各大汽车公司都看到了“不祥之兆”,纷纷将价值数十亿美元的投资于电动汽车技术。福特去年宣布,到2022年,它计划将对电动汽车技术的投资增加到110亿美元,并生产40辆电动汽车。同样,通用汽车正投入3亿美元开发一款美国制造的电动汽车。

  探索电动汽车的未来

  毫无疑问,电动车是未来的汽车。随着技术的不断发展,你可以期待看到更长的行驶里程和更快的电池充电时间。你也可以期待看到汽车巨头们向这个利润丰厚的市场投入越来越多的资本。

免责声明:自媒体综合提供的内容均源自自媒体,版权归原作者所有,转载请联系原作者并获许可。文章观点仅代表作者本人,不代表新浪立场。若内容涉及投资建议,仅供参考勿作为投资依据。投资有风险,入市需谨慎。

责任编辑:郭明煜

热门推荐

收起
新浪财经公众号
新浪财经公众号

24小时滚动播报最新的财经资讯和视频,更多粉丝福利扫描二维码关注(sinafinance)

7X24小时

  • 10-16 海尔生物 688139 --
  • 10-16 申联生物 688098 --
  • 10-15 贝斯美 300796 --
  • 10-14 渝农商行 601077 7.36
  • 10-10 米奥兰特 300795 14.27
  • 股市直播

    • 图文直播间
    • 视频直播间