脱欧谈判近乎破裂 英国与欧盟领导人互相推诿责任

脱欧谈判近乎破裂 英国与欧盟领导人互相推诿责任
2019年10月09日 15:08 新浪美股

安装新浪财经客户端第一时间接收最全面的市场资讯→【下载地址

下载新浪财经APP,了解全球实时汇率

  新浪美股讯 北京时间9日消息,英国脱欧谈判已走入一个充斥着怒火的僵局,英国和欧盟领导人一心忙于指责对方拒绝让步。

  在伦敦,英国政府周二指责欧盟采取了更加强硬的新立场。欧洲议会主席David Sassoli在会见英国首相约翰逊后,质疑后者是否曾经认真对待过达成脱欧协议一事。在布鲁塞尔,双方的谈判人员看起来可能不会在周三见面。

  眼下,达成协议的希望将取决于约翰逊和爱尔兰总理Leo Varadkar可能安排在周四或周五的会晤。然而,任何一方看起来似乎都没有政治空间来做出对方需要的让步。

  “情势的发展似乎在朝一场互相推卸责任的游戏演变,而不是真的在试图解决问题,”爱尔兰外长Simon Coveney在都柏林表示。

  之前,一位英国官员通报了约翰逊与德国总理默克尔的通话,指责欧盟方面转变了立场,使得达成协议的可能性降低。而在这场通报会前,Spectator杂志援引约翰逊办公室内某位匿名官员的话报道,达成脱欧协议的可能性小之又小,约翰逊政府正在为脱欧谈判破裂做准备。

责任编辑:魏雨

热门推荐

收起
新浪财经公众号
新浪财经公众号

24小时滚动播报最新的财经资讯和视频,更多粉丝福利扫描二维码关注(sinafinance)

7X24小时

  • 10-16 申联生物 688098 --
  • 10-15 贝斯美 300796 --
  • 10-14 渝农商行 601077 7.36
  • 10-10 米奥兰特 300795 14.27
  • 10-09 交建股份 603815 5.14
  • 股市直播

    • 图文直播间
    • 视频直播间