意大利检方调查Netflix逃税指控 无实体存在也要缴税

意大利检方调查Netflix逃税指控 无实体存在也要缴税
2019年10月03日 22:11 新浪科技

安装新浪财经客户端第一时间接收最全面的市场资讯→【下载地址

  新浪科技讯 北京时间10月3日晚间消息,国外媒体今日援引知情人士的消息称,意大利检方已开始调查针对美国流媒体服务提供商Netflix的逃税指控。

  该知情人士称,根据米兰检察官的说法,虽然Netflix在当地没有实体存在,但Netflix应该在意大利纳税,因为它使用数字基础设施向该国140万用户提供流媒体内容。

  据意大利检方称,Netflix使用的电缆和计算机服务器相当于在意大利的实体存在。

  知情人士称,此次调查是由意大利税务警察进行的检查而引发的。鉴于Netflix涉嫌逃税的规模,检察官有义务展开调查。

  目前,调查尚处于初级阶段,因此还没有Netflix高管接受调查。对此,Netflix尚未对此发表评论。

  在过去的几年里,意大利检方曾调查过苹果亚马逊Facebook等美国科技巨头的逃税行为,使意大利获得了数十亿欧元的罚款和税款。

  2015年3月,意大利税务局初步认定,苹果在意大利涉嫌逃税约8.79亿欧元(9.64亿美元)。调查结果显示,在2008年至2013年间,苹果利用爱尔兰附属机构减少应纳税收入,从而减少应纳税额。2015年12月底,苹果同意向意大利政府支付3.18亿欧元(约合3.47亿美元)的罚款,从而结束意大利税务部门对苹果展开的偷税漏税调查。

  2016年3月,意大利税务部门对亚马逊意大利公司进行了调查。据称,2009年至2014年间,亚马逊在意大利逃税逾1.3亿欧元(约合1.53亿美元)。2017年12月,意大利国家税务局已与亚马逊达成和解协议,亚马逊将向意大利国家税务局补缴1亿欧元(约合1.18亿美元)的税款,从而结束双方之间的纠纷。

  2017年5月,谷歌与意大利政府达成税收和解协议,将向意大利政府补缴3.06亿欧元(约合3.34亿美元)的税款。谷歌称,这份和解协议涵盖2002年至2015年间的税收问题。

  2018年11月,Facebook同意向意大利政府支付超过1亿欧元的罚款,以了结其在意大利的税务纠纷。(李明)

责任编辑:郭明煜

热门推荐

收起
新浪财经公众号
新浪财经公众号

24小时滚动播报最新的财经资讯和视频,更多粉丝福利扫描二维码关注(sinafinance)

7X24小时

  • 10-14 渝农商行 601077 7.36
  • 10-10 米奥兰特 300795 --
  • 10-09 八方股份 603489 --
  • 10-09 交建股份 603815 5.14
  • 10-08 佳禾智能 300793 13.43
  • 股市直播

    • 图文直播间
    • 视频直播间