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0月美联储降息预期升温 美债收益率曲线加速趋陡

10月美联储降息预期升温 美债收益率曲线加速趋陡
2019年10月03日 00:38 新浪美股

安装新浪财经客户端第一时间接收最全面的市场资讯→【下载地址

  新浪美股讯 北京时间3日消息,在经济前景黯淡的背景下,押注美联储将采取更积极宽松政策的债券交易员将收益率曲线推高至近两个月来最陡水平。

  连续两天令人失望的美国数据公布后,周三2年期和10年期美国国债收益率之间的价差扩大至约11个基点。周二美国的制造业指数意外跌至十年低位,周三公布的ADP就业数据也弱于预期水平,进一步增添了经济阴云。

  由于市场押注美联储将在12月之前采取行动,短期国债的表现优于大盘。利率期货市场预期美联储将在10月30日降息约20个基点,如果预期兑现,将是美联储第三次实施降息。法国兴业银行表示,周五公布的9月就业数据将至关重要。

  “在昨天之前,十月份会议降息的可能性不到50%。现在我认为这一比例接近80%,”法国兴业银行美国利率策略主管Subadra Rajappa表示。“周五的就业数据将成为决定美联储是否应在10月会议上再次降息的关键因素。”

  收益率曲线正在快速的重新趋陡。上周,被视为经济衰退指标的收益率曲线一度出现短暂倒挂,周三收益率差最高升至11.5个基点。两年期国债收益率最近下跌了近4个基点,至1.51%,十年期收益率为1.62%。

  根据BMO资本市场,技术图形显示收益率曲线可能会加速陡峭。分析师Jon Hill预计收益率差将达到14.5个基点,即7月份曲线的区间底部。

  Hill说:“从技术角度来看,收益率差还有扩大的空间,尤其是如果有信心美联储将继续适当减息的话。”

责任编辑:刘玄逸

热门推荐

收起
新浪财经公众号
新浪财经公众号

24小时滚动播报最新的财经资讯和视频,更多粉丝福利扫描二维码关注(sinafinance)

7X24小时

  • 10-14 渝农商行 601077 7.36
  • 10-10 米奥兰特 300795 --
  • 10-09 交建股份 603815 5.14
  • 10-09 八方股份 603489 --
  • 10-08 佳禾智能 300793 13.43
  • 股市直播

    • 图文直播间
    • 视频直播间