特斯拉“需求危机”?华尔街投行纷纷下调其评级

特斯拉“需求危机”?华尔街投行纷纷下调其评级
2019年10月03日 23:08 新浪美股

安装新浪财经客户端第一时间接收最全面的市场资讯→【下载地址

  新浪美股讯 10月3日消息,据摩根大通证券(JMP Securities)数据,特斯拉第三季度交付量的下降可能揭示出一个更令人担忧的趋势。

  “交付数据显示了较低的个位数的环比增长,我们认为,如果有需求的话,没有任何运营问题可以阻止特斯拉交付更多车辆。”摩根大通证券瑟夫·奥沙(Joseph Osha)在周四的报告中表示。

  奥沙补充道,“换句话说,昨天的公告是自关注该股票以来,让我们首次发现自己怀疑特斯拉汽车的需求增长是否可能趋于平稳。”

  该分析师将特斯拉的股票评级从“跑赢大盘”下调至“与大盘持平”,但没有指出对这只股票的目标价。

  截至11:00,特斯拉股价下跌6.29%,报227.85美元。

  然而,伯恩斯坦(Bernstein)分析师托尼•萨克纳吉(Toni Sacconaghi)不认为这是特斯拉需求的预警信号,而是指出特斯拉积压了大量订单。

  特斯拉在最新的季度交付报道中也提到了这一点,称第三季度“我们几乎所有的Model 3订单都来自之前没有预订的客户,这巩固了向强劲有机需求的转变。”

  “整体而言,我们认为整体需求数据为正面:较第二季订单保持环比增长,”萨克纳吉说道。

  然而,伯恩斯坦对特斯拉的股票给予“与大盘持平”的评级,因萨科纳吉说特斯拉面临着另外一个关键问题:该公司是否在第三季度降低利润率以提振对Model 3的需求?

  本质上,萨科纳吉担心特斯拉最流行的Model 3可能难以实现其25%的毛利率目标。

  萨科纳吉称,“特斯拉第三季的毛利润率可能持平至小幅上升,但固定成本杠杆被潜在的价格持续下滑所抵消。”

  那么,特斯拉是否可能下调其对2019年的预期?

  交付量是汽车行业的一个关键指标,因为它为公司的销售提供了最接近的估计。特斯拉创下了公司内部的季度交付记录,第三季度向全球交付了9.7万辆汽车。

  但奥沙预计,特斯拉目前很可能难以达成其2019年销量预期的低端,这对马斯克的公司来说是迫在眉睫的挑战。

  特斯拉此前曾告诉投资者,2019年的交付量将在36万至40万辆之间。

  巴克莱(Barclays)对该目标持怀疑态度,并对特斯拉的股票给予“减持”的评级。该公司还指出,先前马斯克给员工的一封电子邮件泄漏,在该邮件中,他敦促特斯拉交付量达到10万辆,这使市场提高了对特斯拉本季度交付量的预期。

  同样对特斯拉持“减持”评级的摩根大通警告称,该公司在公布第三季度收益时,可能会下调全年预期。

  “(特斯拉的)估值很高,投资者预期过高,执行风险高,在其第三季公布财报时可能会下调全年交付指引。”摩根大通分析师瑞安·布林克曼(Ryan Brinkman)在给投资者的一份报告中表示。(焱燚)

责任编辑:刘玄逸

特斯拉

热门推荐

收起
新浪财经公众号
新浪财经公众号

24小时滚动播报最新的财经资讯和视频,更多粉丝福利扫描二维码关注(sinafinance)

7X24小时

  • 10-14 渝农商行 601077 7.36
  • 10-10 米奥兰特 300795 --
  • 10-09 交建股份 603815 5.14
  • 10-09 八方股份 603489 --
  • 10-08 佳禾智能 300793 13.43
  • 股市直播

    • 图文直播间
    • 视频直播间