芝商所将推出E-MINI 标普500ESG指数期货

芝商所将推出E-MINI 标普500ESG指数期货
2019年10月03日 22:17 新浪财经综合

安装新浪财经客户端第一时间接收最全面的市场资讯→【下载地址

  芝商所集团推出E-MINI 标普500 ESG指数期货,新的期货合约将于2019年11月18日开始交易,等待监管机构的审查。

  芝加哥商品交易所(CME Group)10月3日宣布,将推出E-mini标准普尔500指数期货,这是一种符合环境、社会和治理(ESG)价值的新型风险管理工具。

  新的期货合约将于2019年11月18日开始交易,等待监管机构的审查。E-mini标准普尔500 ESG指数期货将以现金结算,并将遵守芝加哥商品交易所的规章制度。

  标准普尔500 ESG指数是一个基础广泛的、以市值为权重的指数,旨在衡量符合可持续性标准的证券表现,同时保持与标准普尔500指数类似的整体行业权重。

  该新合约将丰富芝加哥商品交易所集团现有的一系列股指期货和期权合约,包括其现有的E-mini标准普尔500期货和期权,以及MicroE-mini标准普尔500期货。

  芝加哥商业交易所集团股票指数和另类投资产品全球主管蒂姆•麦考特(Tim McCourt)表示,越来越多的机构投资者和资产管理公司已将可持续投资目标纳入其战略。我们的新期货合约将允许市场参与者在遵守ESG原则的同时,获得与标准普尔500指数表现密切相关的指数的价格敞口。这是CME集团如何在不断变化的全球市场中满足客户不断变化的风险管理需求的又一个例子,同时也提供了使投资决策与个人或机构价值相一致的选择。

  标准普尔道琼斯指数的ESG指数全球主管里德•斯蒂德曼表示,他们很高兴CME集团开发了E-mini标准普尔500 ESG指数期货,与标准普尔500 ESG指数挂钩。投资者不再简单地将ESG指数和基准视为利基市场工具,而是越来越多地整合ESG指标来管理其核心投资组合。随着市场参与者寻求更好地协调其可持续发展和投资目标,创新的基于ESG指数的产品的需求,特别是在美国和欧洲,将继续增长,并变得更加主流。

  来源:金十数据

责任编辑:郭明煜

热门推荐

收起
新浪财经公众号
新浪财经公众号

24小时滚动播报最新的财经资讯和视频,更多粉丝福利扫描二维码关注(sinafinance)

7X24小时

  • 10-14 渝农商行 601077 7.36
  • 10-10 米奥兰特 300795 --
  • 10-09 交建股份 603815 5.14
  • 10-09 八方股份 603489 --
  • 10-08 佳禾智能 300793 13.43
  • 股市直播

    • 图文直播间
    • 视频直播间