美国上周首次申请失业救济人数升至四周高点

美国上周首次申请失业救济人数升至四周高点
2019年10月03日 21:34 新浪财经综合

安装新浪财经客户端第一时间接收最全面的市场资讯→【下载地址

  上周美国首次申请失业救济人数上升至四周高点,在周五即将公布月度就业报告之际,这是又一个表明劳动力市场潜在疲软的迹象。不过,首次申请失业救济人数仍保持在历史低点附近。

  根据劳工部周四公布的数字,在截至9月28日的一周中,首次申请失业救济人数增加4000人,达到21.9万人,超过了彭博调查经济学家得出的预期数字。波动性较小的四周平均值维持在约两个月来的最低点,而持续申领失业救济人数降至接近一年来的最低点。

  首次申请失业救济人数连续第三周上升表明,在全球需求和投资下降的环境下,制造业增长放缓可能正在向劳动力市场扩散。与此同时,首次申请失业救济人数仍处于足够低的水平,表明就业状况仍然稳定,而通用汽车公司的工人罢工可能对申请失业救济人数增加起到了一定影响。

  通用汽车工人罢工自9月15日开始,可能推升了申请失业福利的人数。罢工工人通常无权领取失业救济金,但他们仍可能会提出领取失业救济金的申请。由于美国多个州约46,000通用汽车工人罢工,相关行业和公司也可能感受到了影响。

  预计美国劳工部将于周五公布的9月份非农就业报告显示招聘人数有所增加,不过在全球需求放缓的情况下,该数据总体上仍呈下降趋势。

  彭博调查的经济学家曾预测首次申请失业救济人数将略增至21.5万人。

责任编辑:孟然

热门推荐

收起
新浪财经公众号
新浪财经公众号

24小时滚动播报最新的财经资讯和视频,更多粉丝福利扫描二维码关注(sinafinance)

7X24小时

  • 10-14 渝农商行 601077 7.36
  • 10-10 米奥兰特 300795 --
  • 10-09 交建股份 603815 5.14
  • 10-09 八方股份 603489 --
  • 10-08 佳禾智能 300793 13.43
  • 股市直播

    • 图文直播间
    • 视频直播间