开盘:关注数据与联储官员讲话 美股小幅低开

开盘:关注数据与联储官员讲话 美股小幅低开
2019年10月03日 21:32 新浪美股

安装新浪财经客户端第一时间接收最全面的市场资讯→【下载地址

  新浪美股讯 北京时间3日晚,美股周四小幅低开。对经济衰退的担忧情绪令美股承压。市场关注经济数据、国际贸易局势与美联储官员讲话。

  美东时间10月3日09:30(北京时间10月3日21:30),道指跌60.96点,或0.23%,报26017.66点;标普500指数跌4.03点,或0.14%,报2883.58点;纳指跌10.10点,或0.13%,报7775.14点。

  受经济衰退相关忧虑影响,过去两个交易日内道指累计下挫逾830点,其中周三重挫近500点。周三公布的ADP私营部门就业报告显示,美国9月私营部门创造了135000个就业岗位。

  德意志银行策略师表示:“数据的进一步恶化,向货币政策决策者发出了劳动力市场前景方面愈发令人担忧的讯号。”

  周四经济数据面,美国劳工部宣布,截至9月28日当周美国首次申请失业救济人数为21.9万,预期21.5万人。上周的首次申请失业救济人数为21.3万。

  美国供应管理协会(ISM)将在今天公布9月服务业活动指数。该机构在本周二公布的ISM制造业指数降至10余年来的最低水平,引起了市场对经济衰退的担忧。

  因美国9月ISM制造业PMI和9月ADP数据欠佳,目前市场对美联储10月降息的押注从周一的40%逐步升至74%。

  法兴银行美国利率策略主管Subadra Rajappa表示:“在昨天之前,美联储在10月会议上降息的可能性不到50%。现在我认为这一概率接近80%。周五的非农就业数据将成为决定美联储10月会不会再次降息的关键因素。”

  欧洲周四公布的数据再次指向全球经济前景恶化。IHS Markit综合采购经理指数从8月份的51.9降至9月份的50.1,为2013年6月以来的最低水平。

  除此之外,英国服务业采购经理人指数(PMI)降至49.5,创6个月新低。这份数据表明,在英国首相鲍里斯-约翰逊(Boris Johnson)努力推行其脱欧计划的同时,英国服务行业也出现萎缩。

  一些市场专家认为,长期悬而未决的国际贸易紧张局势已开始影响全球经济增长。据报道,美国政府计划采取更加激进的贸易政策,对欧洲生产的空中客车飞机加征10%的税,对法国的葡萄酒、苏格兰与爱尔兰的威士忌以及来自欧洲各地的奶酪制品加征25%的税。

  在此之前,世界贸易组织周三(2日)作出终审裁决,欧盟及其部分成员国“违规补贴”空客公司,美国将有权对每年约75亿美元的欧盟输美商品和服务征税。美国贸易代表办公室随即表示计划对一系列欧盟输美产品征税。

  作为反制手段,法国官方当地时间3日警告,如果美国对欧盟产品加税,法国和欧盟将展开报复。

  芝加哥联储行长查尔斯-埃文斯(Charles Evans)周四称他对通胀前景感到担忧。他表示,尽管最近制造业疲软,但在连续两次降息之后,他希望在联邦公开市场委员会(FOMC)在本月底进行、于10月30日结束的两天会议上讨论是否还需要采取更多宽松政策措施。

  埃文斯在接受媒体采访时表示,美国消费者支出和劳动力市场仍然强劲,“我对利率决定持开放态度。”他称:“当前再次降息是否是正确的决定,我认为需要等会议的时候再作评价。关键在于我们需要在多大程度的宽松政策。目前仍需进行风险管理。”

  埃文斯认为美国经济增长前景良好,问题是美联储能否摆脱不确定性和一些不利因素的冲击,以帮助美国经济增长保持正轨。

  今天发表讲话的美联储官员还有美联储分管监管事务的副主席朗道-夸尔斯(Randal Quarles)、克利夫兰联储行长洛瑞塔-梅斯特(Loretta Mester)以及美联储的二号人物理查德-克拉里达(Richard Clarida)等。

  特朗普已宣布计划任命布拉德的一位高级副手进入美联储理事会,而这名经济学家至少有部分观点是与布拉德相同的。外界猜测,如果特朗普成功连任,布拉德可能成为美联储主席的头号候选人。

  布拉德担任圣路易斯联储行长11年来,在美联储内部的重大讨论中几乎采取过所有的立场。他曾主张采取激进举措来提振经济,有时则反对这么做。他曾批评同事们在拉抬低迷通胀方面做的太少,也曾抨击过未采取行动来抑制物价上涨。

  焦点个股

  特斯拉(TSLA)发布2019年第三季度汽车产量和交付情况,第三季度特斯拉汽车的产量达96155辆,交付量约97000辆,双双创下了记录。值得注意的是,虽然特斯拉第三季度交付量创纪录但不及市场预期。

  GoPro(GPRO)股价重挫,此前该公司推迟部分新款相机的发货,并降低了下半年的财务目标。

  百事可乐(PEP)宣布第三季度净利润好于预期。该公司第三季度净营收171.9亿美元,去年同期164.9亿美元,归属于股东净利润21亿美元,去年同期24.98亿美元。

  Netflix因涉嫌逃税受到意大利检方调查。

  波音(BA)宣布将与巴西航空工业公司组建一个合资公司,已发展KC-390的市场,公司将拥有新公司80%的股权。

  Facebook(FB)因仇恨言论在欧盟最高法院遭受指控。

  其他市场

  美国10年期国债收益率降至1.575%。

  黄金期货价格基本持平。原油期货价格小幅下跌。

  周四亚洲市场中,中国股市因节假日休市。日本日经225指数收盘下跌2%。欧洲股市小幅下滑。

责任编辑:张俊 SF065

热门推荐

收起
新浪财经公众号
新浪财经公众号

24小时滚动播报最新的财经资讯和视频,更多粉丝福利扫描二维码关注(sinafinance)

7X24小时

  • 10-14 渝农商行 601077 7.36
  • 10-10 米奥兰特 300795 --
  • 10-09 八方股份 603489 --
  • 10-09 交建股份 603815 5.14
  • 10-08 佳禾智能 300793 13.43
  • 股市直播

    • 图文直播间
    • 视频直播间