德国经济智库下调增长预估 出口需求走弱令前景黯淡

德国经济智库下调增长预估 出口需求走弱令前景黯淡
2019年10月02日 20:11 新浪财经综合

安装新浪财经客户端第一时间接收最全面的市场资讯→【下载地址

  德国5家领先的研究机构大幅下调经济增长预测,因这个欧洲最大经济体的制造商艰难应对全球需求下降以及贸易争端不休的局面。

  这些研究机构的专家们周三在柏林发布的最新半年度展望中预测,2020年德国国内生产总值(GDP)将增长1.1%。此前4月份的预测为增长1.8%。该报告构成德国政府预测的基础。德国政府将于本月中旬左右发布最新预测。

  “德国的工业在陷入衰退,而现在这也在影响服务这些企业的服务供应商,”DIW的预测和经济政策负责人Claus Michelsen说。“事实上经济在增长主要归功于民间家庭积极的消费情绪。”

  即使下调了预测,这些机构的预测仍高于外界对2020年德国经济增长的普遍预估。彭博调查的经济学家上个月预计的增幅为0.9%,而经合组织的甚至更低,为0.6%。

  周三的报告显示,英国无序脱欧是该展望面临的主要风险之一。这5家机构预测,如果英国无协议脱欧,可能削弱2020年德国经济增幅0.4个百分点。

  研究机构将今年的经济增长预估从增长0.8%下调至0.5%,将是2013年以来最低增幅。研究人员补充道,第三季度德国经济很可能萎缩,这意味着在4-6月期间德国经济萎缩0.1%之后,德国陷入了技术性衰退。

  这5家研究机构是DIW(柏林)、IWH(哈勒)、Ifo(慕尼黑)、IfW(基尔)和RWI(埃森)。位于苏黎世的KOF研究所和位于维也纳的IHS研究所也帮助制定了该预测。

责任编辑:孟然

热门推荐

收起
新浪财经公众号
新浪财经公众号

24小时滚动播报最新的财经资讯和视频,更多粉丝福利扫描二维码关注(sinafinance)

7X24小时

  • 10-14 渝农商行 601077 7.36
  • 10-10 米奥兰特 300795 --
  • 10-09 交建股份 603815 5.14
  • 10-09 八方股份 603489 --
  • 10-08 佳禾智能 300793 13.43
  • 股市直播

    • 图文直播间
    • 视频直播间