午盘:担忧经济衰退 美股走低道指跌500点

午盘:担忧经济衰退 美股走低道指跌500点
2019年10月02日 23:56 新浪美股

安装新浪财经客户端第一时间接收最全面的市场资讯→【下载地址

  新浪美股讯 北京时间2日晚,美股周三午盘继续下挫,道指下跌超过500点。对经济衰退的担忧情绪笼罩市场。ADP就业数据进一步印证了美国就业增长放缓。昨日数据显示美国与全球制造业活动都已出现萎缩。

  美东时间10月2日11:54(北京时间10月2日23:54),道指跌506.76点,或1.91%,报26066.28点;标普500指数跌53.07点,或1.80%,报2887.18点;纳指跌131.18点,或1.66%,报7777.50点。

  周三早间,道指一度下跌近540点,最低下跌至26035.18点。

  美国供应管理协会(ISM)周二公布的9月ISM制造业活动指数从49.1下降至47.8,低于市场平均预期的50.2,为2009年6月金融危机结束以来的最低值。该数字低于50则意味着制造业活动出现萎缩。

  此外,周二公布的9月JP摩根IHS全球制造业指数连续第五个月处在50荣枯线之下,显示全球制造业持续萎缩。

  周三美国本土经济数据面,ADP Research Institute报告称,有“小非农”之称的美国9月ADP私营部门就业人数新增13.5万人,预期增加14万人,前值为增加19.5万人。

  今天公布的ADP就业报告提供了就业增长放缓的进一步证据。随着经济继续恶化,美联储或将在12月再次采取“保险式”降息,以图抑制经济增长的放缓。ADP副总裁Ahu Yildirmaz表示,就业市场已经开始出现下滑的迹象,过去三个月平均岗位增加为14.5万,去年同期为21.4万。

  ADP就业数据公布后,穆迪首席经济学家詹迪表示,企业在雇佣活动上开始变得更加谨慎,小型企业尤其犹豫。如果商业状况继续收缩,失业率将开始上升。

  ADP就业数据通常被视为预测非农就业数据的重要参考指标。美国劳工部将在本周五公布备受关注的非农就业数据。

  市场人士认为,制造业数据表明美国经济出现疲软迹象,可能促使美联储在10月下旬的会议上进一步降息。此前美联储已经在连续两次会议上分别降息25个基点。

  美联储三号人物——纽约联储行长威廉姆斯将在今天发言,可能会透露更多就业方面的情况和货币政策导向。

  欧洲经济放缓令人担忧。周三德国5家领先的智囊机构大幅下调经济增长预测,因这个欧洲最大经济体的制造商艰难应对全球需求下降以及贸易争端不休的局面。

  这些智囊研究机构的专家们周三在柏林发布的最新半年度展望中预测,2020年德国国内生产总值(GDP)将增长1.1%。此前4月份的预测为增长1.8%。该报告构成德国政府预测的基础。德国政府将于本月中旬发布最新预测。

  英国脱欧消息面,英国首相约翰逊周三表示英国准备针对脱欧提出妥协方案,但也准备好了无协议脱欧。他称,欧盟需要理解这一点,并同样作出妥协。

  焦点个股

  宏达理财、嘉信理财、亿创理财等美股在线经纪商股集体下跌。昨日嘉信理财表示,将取消所有移动和网络交易渠道在美国或加拿大交易所上市的股票、ETF和期权的佣金。券商巴克莱将嘉信理财评级从增持连续下调两级至减持,目标价从48美元下调至34美元。

  动视暴雪股价走低,此前券商伯恩斯坦将其评级下调至跑输大市。

  Salesforce预计美国在线销售额将达到1360亿美元,全球销售额将达到7680亿美元。

  甲骨文(ORCL)宣布收购了初创企业CrowdTwis,将并入甲骨文客户体验云部门。

  黑石集团表示,收购大狼度假酒店65%的控股股权。黑石集团还与私募股权公司Centerbridge Partners组建新的合资企业,价值29亿美元。

  谷歌称,谷歌地图将推出无痕模式。

  其他市场

  美国10年期国债收益率下降近2个基点,降至1.63%。

  商品期货市场中,西德州中质原油期货价格小幅攀升。12月黄金期货价格上涨不到0.1%。

  周三亚洲市场中,中国股市因节假日休市。日本日经225指数收跌0.5%。

  欧洲股市全线大幅收跌。德国DAX指数下跌341.01点,跌幅2.78%,报11922.82点;英国富时100指数下跌243.52点,跌幅3.31%,报7116.80点;法国CAC40指数下跌174.85点,跌幅3.12%,报5422.77点;意大利富时指数下跌615.07点,跌幅2.81%,报21312.50点。

责任编辑:张俊 SF065

热门推荐

收起
新浪财经公众号
新浪财经公众号

24小时滚动播报最新的财经资讯和视频,更多粉丝福利扫描二维码关注(sinafinance)

7X24小时

  • 10-14 渝农商行 601077 7.36
  • 10-10 米奥兰特 300795 --
  • 10-09 交建股份 603815 5.14
  • 10-09 八方股份 603489 --
  • 10-08 佳禾智能 300793 13.43
  • 股市直播

    • 图文直播间
    • 视频直播间