开盘:欧洲经济数据恶化 美股周一低开

开盘:欧洲经济数据恶化 美股周一低开
2019年09月23日 21:32 新浪美股

安装新浪财经客户端第一时间接收最全面的市场资讯→【下载地址

  新浪美股讯 北京时间23日晚,美股周一低开。投资者继续关注国际贸易局势的进展。欧元区经济数据大幅恶化,令人担忧全球增长放缓。欧央行行长德拉吉表示,欧元区经济增速动力明显弱化。

  美东时间9月23日09:30(北京时间9月23日21:30),道指跌95.07点,或0.35%,报26840.00点;标普500指数跌8.70点,或0.29%,报2983.37点;纳指跌7.06点,或0.09%,报8110.62点。

  周一公布的欧元区采购经理人指数(PMI)令人失望,进一步加剧了投资者对全球经济增长放缓的担忧。美国债券收益率下滑,加强了全球投资者转向安全资产的趋势。

  据IHS Markit报告,欧元区9月综合PMI从8月份的51.9跌至50.4,不及预期,为六年多来最低水平。报告表示,这暗示第三季度欧元区经济仅增长0.1%,未来几个月将进一步恶化。数据还显示,德国9月制造业指数降至10余年来的最低水平。

  德国的私营部门广泛萎缩,为2013年4月以来首次。不到两周前,欧洲央行在一次有争议的会议上决定推出包括降息以及重启债券购买计划在内的新一轮货币刺激措施。Markit称,这套刺激方案可能还不足够。

  Markit经济学家Chris Williamson表示:“调查的详细数据暗示,风险倾向于经济在未来数月萎缩。鉴于调查数据的情况如此,欧洲央行加码其近期刺激方案的压力将越来越大。”

  外汇分析师Giles Coghlan认为,欧元区疲软的PMI并不令人惊讶,但是疲软的趋势蔓延向服务业,不可避免地确认了部分投资者的恐慌情绪。因此出现了这种局面——欧元兑美元下跌,德国国债上涨,欧洲股市下行。

  欧洲央行行长德拉吉周一讲话称,欧元区经济增速动能明显放缓,欧洲央行需要高度宽松的欧洲央行的政策立场。他认为,潜在通胀仍然受抑,近期数据和前瞻指标并没有显示出经济增速反弹的可靠信号。

  德拉吉称,欧洲央行准备好使用所有工具,若有必要,央行将审慎地使用宏观和微观工具。鉴于当前形势和不确定性,货币政策需要在较长时期内保持高度宽松。欧洲央行将继续监控政策的副作用。

  德拉吉称,欧洲经济放缓的原因是保护主义政策和地缘政治因素,制造业疲软持续的时间越长,其它经济领域受到放缓影响的风险就越大。

  德拉吉将在10月31日卸任,结束他8年的任期,之后由前国际货币基金组织主席拉加德接任。拉加德已经表态将延续德拉吉的宽松政策。

  摩根士丹利预计欧洲央行将于明年3月降息10个基点。预计欧洲央行的QE不会大幅提振经济发展。据“欧洲央行观察”,欧洲货币市场出现降息预期,当前已经完全计价欧洲央行明年3月份将降息10个基点,此前市场预期的是4月份。

  美联储官员讲话备受关注。今天发表讲话的美联储官员包括纽约联储主席威廉姆斯、旧金山联储主席戴利以及圣路易斯联储主席布拉德等。

  圣路易斯联储主席布拉德上周五解释了他希望降息50个基点的原因。布拉德称:“在我看来,审慎的风险管理是,在经济下行风险没有显现的情况下,先大幅降息,然后再加息。”他补充说,美国制造业“已经出现衰退”。

  有分析认为,由于美国没有任何重大的影响市场走势的经济数据发布,纽约联储主席威廉姆斯和圣路易斯联储主席布拉德等计划发表的讲话,现在将被视为短期交易的推动力。

  纽约联储网站显示,该行通过隔夜回购协议操作买入658亿美元证券。该行此前宣布准备买入最多750亿美元。周一认购不足的情况为9月17日以来首次出现。纽约联储银行以1.80%的最低出价利率买入497亿美元美国国债;加权平均利率为1.816%。

  除此之外,投资者目前正在等待英国最高法院做出首相约翰逊暂停议会是否误导女王的裁决。此外,投资者还将关注约翰逊在纽约联合国大会上的表现。

  三菱日联表示,如果英国最高法院的判决不利于政府,约翰逊还有可能缩减行程返回伦敦。加拿大帝国商业银行外汇策略主管Jeremy Stretch称,若最高法院裁定政府违法,则将加剧英国的政治不确定性。

  焦点个股

  WeWork受到强烈关注。据外媒报道,共享办公空间巨头WeWork的母公司We Company的最大投资者日本软银集团正在寻求罢黜该公司联合创始人Adam Neumann首席执行官的职务。

  欧盟反垄断监管机构将对波音(BA)以47.5亿美元收购巴西飞机制造商Embraer SA旗下商用飞机部门控股权的交易进行全面调查。

  IBM(IBM)高管表示,IBM愿意与Facebook(FB)就其数字货币业务展开合作。

  Snap(SNAP)和美国联邦贸易委员会谈论有关Facebook的问题。据知情人士透露,Snap提供的文件记录了Facebook对Snap业务的威胁,包括阻止有影响力的人在Instagram账户上引用Snap。知情人士说,高管们还怀疑Instagram在阻止Snap内容在其应用程序上运行。

  德意志银行与法国巴黎银行就主经纪商和电子EQ业务达成转让协议。

  上周共有34家券商或投行调整45只明星股的目标价。美股联邦快递(FDX)遭机构调整目标价次数最多,共有5家机构调整其目标价,其次为苹果(AAPL)和Adobe(ADBE),均经4次调整。

  趣头条(QTT.O)确认引入CMO 负责商业化销售运营方向。该公司本月迎来一位腾讯出身的CMO(首席营销官)Apple,Apple负责趣头条商业化销售运营方向。

  其它市场

  周一亚太股市普跌,欧洲股市全线下挫,德国DAX30指数、意大利FTSE MIB跌幅都超过1%,法国CAC4指数跌幅逼近1%;欧洲斯托克600指数跌0.8%。

  商品市场方面,现货黄金冲高,最高上涨至1521.20美元/盎司;白银涨幅超2%,创下逾一周高位。原油期货价格下跌。

  分析认为,对传统避险资产的需求复苏,帮助黄金周一连续第三个交易日重拾正面动能,并在近期从逾一个月低点反弹的基础上进一步走强。

责任编辑:张俊 SF065

美股 欧洲央行 经济数据

热门推荐

收起
新浪财经公众号
新浪财经公众号

24小时滚动播报最新的财经资讯和视频,更多粉丝福利扫描二维码关注(sinafinance)

7X24小时

  • 10-09 交建股份 603815 5.14
  • 10-08 佳禾智能 300793 --
  • 09-25 晶丰明源 688368 --
  • 09-25 科博达 603786 26.89
  • 09-25 豪尔赛 002963 --
  • 股市直播

    • 图文直播间
    • 视频直播间