英国央行:英国脱欧的不确定性可能促使通胀走弱

英国央行:英国脱欧的不确定性可能促使通胀走弱
2019年09月19日 19:34 新浪财经综合

安装新浪财经客户端第一时间接收最全面的市场资讯→【下载地址

  英国央行表示,如果围绕英国脱欧的不确定性持续,通胀可能会弱于预期。

  “政治事件可能会导致根深蒂固的不确定性进一步持续,”英国央行的利率决策会议纪要表示。“不确定性持续的时间越长,”需求就越有可能维持在潜在水平下方,“内生通胀压力将被拉低。”

  会议纪要是决策层将如何为英国脱欧最后期限推迟做准备迄今最有力的线索。英国央行官员们重申,回应英国无协议脱欧的方式不是自动的;而且如果英国平稳脱欧,那么未来几年内将需要一系列渐进、有限的加息。

  “英国脱欧的不确定性增加,意味着未来几年经济可能会踏上多种路径,”该会议纪要说。英国央行对任何脱欧结果的回应“将取决于对英国脱欧对于需求、供应和英镑汇率影响之间的平衡。”

  在行长卡尼的领导下,英国央行的货币政策委员会以9比0的投票结果,一致同意将基准利率维持在0.75%不变。彭博调查的所有63位经济学家均正确预测到此次于周四宣布的决策。

  英国央行表示,现在预计经济第三季度增长0.2%,低于8月份时预测的增长0.3%。英国政府最近宣布的支出承诺将在未来几年内为GDP增长贡献0.4%。该会议纪要说,尽管基础增长走弱了,但仍应保持正增长。

  英国央行对地区性公司的调查显示,不确定性在阻碍生产率。这也表明经济中一定程度的过剩供应很可能上升了。

责任编辑:孟然

热门推荐

收起
新浪财经公众号
新浪财经公众号

24小时滚动播报最新的财经资讯和视频,更多粉丝福利扫描二维码关注(sinafinance)

7X24小时

  • 09-25 科博达 603786 26.89
  • 09-25 豪尔赛 002963 --
  • 09-25 晶丰明源 688368 --
  • 09-23 渝农商行 601077 --
  • 09-19 传音控股 688036 35.15
  • 股市直播

    • 图文直播间
    • 视频直播间