鲍威尔:美联储或将不得不恢复资产负债表增长

鲍威尔:美联储或将不得不恢复资产负债表增长
2019年09月19日 03:25 新浪美股

安装新浪财经客户端第一时间接收最全面的市场资讯→【下载地址

  新浪美股 北京时间9月19日讯,美国联邦储备理事会主席鲍威尔周三表示,美联储可能不得不恢复正常的资产负债表增长,以帮助缓解流动性市场。

  鲍威尔在新闻发布会上说:“未来,我们将密切关注市场发展,评估其对适当外汇储备水平的影响。我们将评估何时合适恢复我们资产负债表的有机增长。”

  鲍威尔补充说,今年早些时候,“该委员会宣布了在充足的储备机制下实施货币政策的决定。”“这一机制的主要特点是,我们利用管理利率的调整——IOER和政策利率——将美联储基金利率保持在目标区间。”

  美联储官员今年4月说,他们正在考虑推出一项新计划,允许银行将美国国债转换为外汇储备。他们希望此举将在困难时期保证流动性,但也将有助于美联储缩减近4万亿美元的资产负债表规模。

  但是,准确决定美联储应该持有多少证券仍然是一个激烈的政策辩论问题。

  例如,鲍威尔在2018年表示,削减美联储资产负债表的计划处于“自动驾驶”状态,这一言论引发了市场崩盘,在本季度的大部分时间里令市场恶化。自2017年10月以来,美联储一直允许每月从美国国债和抵押贷款支持证券(MBS)持仓中获得一定数额的收益,导致债券发行规模减少了近5000亿美元。

  虽然减息是渐进的,但它会减少银行在任何时候的可用资金,有时还会在无法立即获得现金的情况下导致利率飙升。这发生在本周早些时候,当时联邦基金利率周二升至美联储隔夜目标区间上限上方。利率罕见的飙升迫使美联储介入货币市场操作,旨在控制利率。

  在周三上午的第二次加息之后,短期利率似乎趋于稳定。他说:“在可预见的未来,如果需要的话我们将考虑采取过去两天采取的措施,也就是临时的公开市场运作。这将是我们使用的工具。”(林克)

责任编辑:张国帅

热门推荐

收起
新浪财经公众号
新浪财经公众号

24小时滚动播报最新的财经资讯和视频,更多粉丝福利扫描二维码关注(sinafinance)

7X24小时

  • 09-25 豪尔赛 002963 --
  • 09-25 晶丰明源 688368 --
  • 09-25 科博达 603786 26.89
  • 09-23 渝农商行 601077 --
  • 09-19 传音控股 688036 35.15
  • 股市直播

    • 图文直播间
    • 视频直播间