两次降息声明对比:增"出口削弱" 删"提前结束缩表"

两次降息声明对比:增"出口削弱" 删"提前结束缩表"
2019年09月19日 02:47 新浪美股

安装新浪财经客户端第一时间接收最全面的市场资讯→【下载地址

  新浪美股 北京时间9月19日讯,这是周三联邦公开市场委员会(FOMC)与7月31日美联储上次决策会议后发表的声明的对比。

  7月份声明中删除的文本带有红色删除线。新声明中首次出现的文本带有红色下划线。两份声明中均出现的为黑色文本。

  在第一段中,除了月份时间更改,删除了7月31日声明中“家庭支出增速自年初有所回升”,增添了“家庭支出增长强劲”的语句;删除了“企业固定投资疲软”,增加了“出口削弱”字样。

  第二段中,仅变更了联邦基金利率区间由“2%-2.25%”调整至“1.75%-2%”。

  整段删除了7月31日联储声明第四段中关于联储提前结束缩表的描述“委员会将于8月份结束系统公开市场账户中减少总证券持有量的操作,比之前表明的时间表提前了两个月。”

  最后一段中,原在7月31日支持降息25个基点的圣路易斯联储行长James-Bullard在今天支持降息50个基点至1.5%-1.75%。

  美东时间2019年9月18日下午2时,美联储决策层一如市场预期将联邦基金利率目标区间下调25个基点至1.75%-2.00%。持不同意见者连续第三次出现在鲍威尔担任主席的时代,而且决策层分歧进一步扩大,两位地方联储行长依旧反对降息,另一位则主张利率一次性下调50个基点。

  总结两次降息声明的异同之处

  异:

  利率调整:9月18日:委员会决定将联邦基金利率的目标范围下调至1.75%-2%;

                   7月31日:委员会决定将联邦基金利率的目标范围下调至2%-2.25%;

  出口: 9月18日:企业固定投资和出口出现疲软;

              7月31日:企业固定投资指标一直疲软;

  反对者: 9月18日:James Bullard主张将联邦基金利率目标范围下调至1.5%-1.75%;Esther L. George和Eric S.                                Rosengren主张将利率维持在2%-2.25%不变;

                7月31日:Esther L. George和Eric S. Rosengren主张将联邦基金利率的目标范围维持在2.25%-2.5%不变;

  居民支出:9月18日:居民支出以强劲的速度增长;

                   7月31日:居民支出增长相比今年早些时候似乎出现回升。

  同:

  市场状况:劳动力市场依然强劲,经济活动以温和的速度增长;

  就业:近几个月平均就业增长稳健,失业率仍然在低位;

  通胀:12个月为基础的指标看,整体通胀率和扣除食品及能源的通胀率都低于2%基于市场的通胀补偿指标依然在低位;基于调查的较长期通胀预期指标几乎没有变化;

  决策层观点:经济活动的持续扩张、强劲的劳动力市场状况以及通胀接近委员会的对称性2%目标是最可能的结果,但这种前景的不确定性仍然存在;

  可能的行动:将继续关注最新信息对经济前景的影响,并将采取适当措施来维持经济的扩张;

  评估因素:评估将考虑广泛的一系列信息,包括衡量劳动力市场状况的指标,通胀压力与通胀预期指标,以及金融和国际动态的数据。

责任编辑:张国帅

热门推荐

收起
新浪财经公众号
新浪财经公众号

24小时滚动播报最新的财经资讯和视频,更多粉丝福利扫描二维码关注(sinafinance)

7X24小时

  • 09-25 科博达 603786 26.89
  • 09-25 豪尔赛 002963 --
  • 09-25 晶丰明源 688368 --
  • 09-23 渝农商行 601077 --
  • 09-19 传音控股 688036 35.15
  • 股市直播

    • 图文直播间
    • 视频直播间