外盘头条:美国2019财年预算赤字突破1万亿美元

外盘头条:美国2019财年预算赤字突破1万亿美元
2019年09月13日 05:24 新浪美股

安装新浪财经客户端第一时间接收最全面的市场资讯→【下载地址

  全球财经媒体昨夜今晨共同关注的头条新闻主要有:

  1、美国预算赤字突破1万亿美元 创七年来最高水平

  2、美财政部长:正“认真考虑”明年发行50年期债券

  3、特朗普计划撤销奥巴马时期的清洁水法案

  4、谷歌支付法国5.5亿美元罚款 结束持续四年的税收调查

  5、美国145家公司CEO联合敦促参议院通过枪支管控法律

  6、分析师:德拉吉政策声明对银行救济远非“灵丹妙药”

  美国预算赤字突破1万亿美元 创七年来最高水平

  美国财政部周四公布,美国联邦政府2019财年预算赤字在8月份突破了1万亿美元,这是7年来首次突破该水平。

  由于8月份收入和支出之间的差额超过2141亿美元,总缺口上升到近1.07万亿美元。联邦政府上一次出现这么大的财政赤字是在2012年,当时的赤字接近1.1万亿美元。

  在总统竞选期间,特朗普总统承诺经济增长将轻松解决他计划的减税和新支出问题。在2017年,他对企业和个人的减税政策导致赤字从2016年的5846亿美元增长。

  2019年,政府收入略有增长,达到每月2800亿美元左右,但支出也有所增长,平均每月3770亿美元,比2018年每月增加约250亿美元。去年财政赤字为7,790亿美元。

  随着赤字的增加,美国的国债也在增加,目前美国国债为22.5万亿美元,自特朗普上任以来增长了13%。

  美财政部长:正“认真考虑”明年发行50年期债券

  美国财政部长史蒂芬·姆努钦 (Steven Mnuchin)周四表示,美国最早可能在明年发行50年期国债,因政府正在寻求更廉价、更长期的方式来为其迅速增长的债务负担提供资金。

  “这是我在过去两年里一直在谈论的事情,是我们非常认真考虑的事情,” 姆努钦在一栏访谈节目中表示。“我们正在考虑发行一种50年期的债券,我们可以称之为超长债券。我们认为这是有需求的。这是我们明年要认真考虑的事情。”

  在姆努钦发表这番言论的前一天,特朗普总统也提到美国应该考虑为其债务负担进行“再融资”。最近,美国的债务负担已经超过22.5万亿美元。在努钦讲话时,政府债券收益率走低。

  十几个其他国家已经发行了期限从40年到100年的“超长期”债券。加拿大在2014年发行了50年期债券,而墨西哥、比利时和爱尔兰近年来发行了100年期债券。多家公司也发行了100年期债券。

  特朗普计划撤销奥巴马时期的清洁水法案

  特朗普政府预计将于周四撤销奥巴马时期一项主要的清洁水法案,该法案严格限制了排放至美国河流、湖泊、溪流和湿地的污染和化学物质含量。

  清洁水法案的废除将在美国国家制造商协会(National Association of Manufacturers)总部宣布,该行业组织一直在推动对它进行废除和替换。

  在特朗普总统发布行政命令后,美国环境保护署(Environmental Protection Agency)于去年12月提议取代2015年的《清洁水法案》。特朗普批评这些规定限制了农民、房地产开发商和土地所有者的权利。

  新的法案将限制联邦政府能够保护的免受污染的水道的数量,包括沟渠、雨水控制设施和地下水系统,这也将限制政府对较大水体的监管。新法案将在几周内生效。

  环保组织谴责此举削弱了水资源管理规定,声称放宽限制将严重损害该国的安全饮用水源和野生动植物栖息地。

  谷歌支付法国5.5亿美元罚款 结束持续四年的税收调查

  法国金融检察官办公室今日表示,谷歌同意向法国支付5亿欧元(约合5.48亿美元)的罚款,以了结始于四年前的一项财务欺诈调查。

  之前,法国调查人员一直在调查,谷歌是否隐瞒申报其在法国的部分业务活动以达到避税的目的。在欧洲大多数国家,谷歌只缴纳很少的税款,因为它几乎将欧洲市场的所有营收都归根于爱尔兰分公司。

  长期以来,法国、英国和其他一些国家都在抱怨谷歌等科技公司在欧洲逃税。2017年2月,法国政府曾要求谷歌补缴16亿欧元(约合17.9亿美元)的税款。5月,法国警方和税务官员突袭了谷歌法国总部。

  早在2016年1月,谷歌就与英国政府达成协议,同意向英国补缴近10年的税款,大约1.3亿英镑(约合1.86亿美元)。

  2017年5月,谷歌与意大利政府达成税收和解协议,将向意大利政府补缴3.06亿欧元(约合3.34亿美元)的税款。这份和解协议涵盖2002年至2015年间的税收问题。

  美国145家公司CEO联合敦促参议院通过枪支管控法律

  美国145家公司的领导人于周四联名致信参议院,敦促立法机构就枪支安全问题采取行动。

  信中提到最近芝加哥、纽波特纽斯、弗吉尼亚和其他地方发生的枪支暴力事件,称其为“公共健康危机”。这些领导人表示枪支暴力是可以预防的,议员们可以介入,防止悲剧发生。

  “这就是为什么我们敦促参议院与美国公众站在一起,并通过一项法案来对枪支安全采取行动,要求对所有枪支销售进行背景调查,并制定强有力的红旗法案,允许法院发布挽救生命的极端风险保护命令,”他们在信中写道。

  红旗方案,也被称为极端危险法,允许家庭成员或执法人员向法院请愿,以阻止某人暂时获得枪支。

  “这些建议是常识性的,两党合作的,并得到美国公众的广泛支持。现在是参议院采取行动的时候了,“信中总结道。

  这封联名信的签名者包括知名公司优步、李维斯、Gap、Lyft和Beyond Meat的首席执行官。

  分析师:德拉吉政策声明对银行救济远非“灵丹妙药”

  市场分析人士表示,欧洲央行(ECB)的声明打消了投资者的疑虑,并保证了货币政策官员认真支持经济,但对银行提供的长期救济作用甚微。

  欧洲中央银行12日召开货币政策会议,宣布下调欧元区隔夜存款利率至负0.5%,同时维持欧元区主导利率为零、隔夜贷款利率为0.25%不变。这是欧洲央行自2016年3月以来首次调降欧元区关键利率。

  欧洲央行还调整了前瞻性指引,预期欧元区关键利率将“保持或低于当前水平”,直到欧元区通胀前景有力地趋向且足够接近政策目标。

  在非常规货币政策方面,欧洲央行决定从11月起重启资产购买计划,每月购债规模为200亿欧元。为增强利率政策宽松效果,购债将持续足够长时间,预期在欧洲央行首次加息前结束。

  欧洲央行行长德拉吉当天表示,通过新的宽松政策,欧洲央行向欧元区加大了货币刺激力度,以确保欧元区有利的融资条件,支持欧元区经济扩张。

  欧洲央行今日发布的消息尤其令银行投资者感到困惑。在推出相关政策后,欧洲斯托克600银行业指数(Stoxx Europe 600 Banks Index )先是上涨,后来又抹去了涨幅,乐观情绪烟消云散。摩根士丹利分析师表示,部分救助措施“远非万灵药”。 

责任编辑:刘玄逸

预算赤字

热门推荐

收起
新浪财经公众号
新浪财经公众号

24小时滚动播报最新的财经资讯和视频,更多粉丝福利扫描二维码关注(sinafinance)

7X24小时

  • 09-23 渝农商行 601077 --
  • 09-19 传音控股 688036 --
  • 09-18 山石网科 688030 --
  • 09-18 热景生物 688068 --
  • 09-16 天奈科技 688116 16
  • 股市直播

    • 图文直播间
    • 视频直播间