日本拟要求电动汽车明示电池衰减情况

日本拟要求电动汽车明示电池衰减情况
2019年09月03日 11:10 新浪财经综合

安装新浪财经客户端第一时间接收最全面的市场资讯→【下载地址

  新浪美股讯 北京时间3日消息,日本经济产业省计划要求各汽车厂商显示内置于纯电动汽车(EV)的电池寿命,使驾驶员能够通过驾驶席的显示器,了解重复使用不断老化的锂电池的衰减情况,力争建立合适的电池容量评价机制,在培育纯电动汽车二手市场的同时,推动电池的再利用。 

  最早将于9月公布指导方案,年内正式决定。各汽车厂商也将积极应对,在今后开发的新车上将显示出与新车相比的电池剩余容量。

  以目前市面上销售的日产纯电动汽车“聆风(Leaf)”为例,将通过12级刻度显示充满电时的容量,以此与新车电池对比。另一方面,也有不像聆风一样显示电池容量的纯电动汽车。

  日本经产省计划要求各家车企像聆风一样,显示电池容量的减少程度,或是较购买时的单次充电续航里程较少程度。

责任编辑:于健 SF069

电动汽车 电池寿命 日本

热门推荐

收起
新浪财经公众号
新浪财经公众号

24小时滚动播报最新的财经资讯和视频,更多粉丝福利扫描二维码关注(sinafinance)

7X24小时

  • 09-25 科博达 603786 26.89
  • 09-11 交建股份 603815 --
  • 09-10 宇瞳光学 300790 --
  • 09-05 五方光电 002962 --
  • 08-28 中科软 603927 16.18
  • 股市直播

    • 图文直播间
    • 视频直播间