英国首相鲍里斯:英国将拒绝390亿英镑的"硬脱欧"账单

英国首相鲍里斯:英国将拒绝390亿英镑的"硬脱欧"账单
2019年08月26日 02:08 新浪美股

安装新浪财经客户端第一时间接收最全面的市场资讯→【下载地址

  新浪美股 北京时间8月26日讯,英国首相鲍里斯-约翰逊(Boris Johnson)周日坚称,如果10月31日英国无法达成退欧协议,英国将不会全额支付390亿英镑的脱欧账单。欧盟官员表示,英国“明确而坚定”地要为棘手的爱尔兰边境问题找到解决方案。

  在比亚里茨举行的七国集团(G7)峰会上,英国首相与欧洲理事会主席唐纳德-图斯克举行了亲切会谈,尽管没有迹象表明修订后的英国退欧协议取得突破。

  鲍里斯表示,达成协议的可能性正在“提高”,但能否达成协议还“很难说”。

  英国首相正寻求就其前任特里萨-梅(Theresa May)敲定的脱欧协议进行重新谈判,尤其是取消旨在阻止爱尔兰重归强硬边境的所谓“后盾”。欧盟领导人把提出可行解决方案的责任推给了英国。

  鲍里斯表示,如果10月31日英国达成无协议退欧协议,英国将没有义务交出390亿英镑脱欧账单的一大部分。他表示:“严格来说,如果我们(脱离欧盟)而没有达成协议,390亿英镑的债务肯定不再是欠下的。”他说:“我们国家将有大量资金用于我们的优先项目。这不是威胁,而是一个简单的事实。”

  鲍里斯坚持要求英国在10月31日脱离欧盟,无论是否达成协议。390亿英镑的账单中,有一部分是因为英国承诺向欧盟预算缴纳的款项尚未支付。英国还被要求对英国退欧前的欧盟员工养老金成本做出贡献。对于英国提出的不应支付390亿英镑脱欧账单的部分或全部费用的建议,欧盟一直予以驳斥。

  一名欧盟官员表示,即使在英国脱欧无果的情况下,这笔资金也将到期,因为它与英国的财政承诺有关。这位官员补充道:“这完全是关于英国的义务。对我们来说适用于任何情况。这将在英国退出时计算。”

  一名欧盟高级外交官表示,鲍里斯和图斯克之间的谈判是在“积极气氛”下进行的,讨论脱欧约占了他们一半的时间,但没有讨论390亿英镑的脱欧法案。这位外交官强调,欧盟其它27个成员国怀疑,英国是否有切实可行的替代安排,将消除对爱尔兰支持的需要。

  然而,这位外交官表示,鲍里斯向图斯克提出的第一个观点之一是,他不希望英国毫无协议地退欧,这“令人放心”。他补充说,两人同意9月在纽约联合国大会间隙再次会晤。

  欧盟27国官员急于回避他们所认为的英国在脱欧协议无果后出现混乱时可能试图指责他们的做法。他们强调,他们准备认真对待英国提出的任何可信建议,即修改《关于双方未来关系的政治宣言》,但不修改《撤军协议》。

  鲍里斯似乎急于缓和人们对修订后的英国退欧协议取得突破的预期,同时强调欧盟正在与他接触。鲍里斯表示,仍有机会达成协议,并指出欧盟领导人的“情绪发生了变化”。(林克)

责任编辑:张国帅

热门推荐

收起
新浪财经公众号
新浪财经公众号

24小时滚动播报最新的财经资讯和视频,更多粉丝福利扫描二维码关注(sinafinance)

7X24小时

  • 08-28 安博通 688168 --
  • 08-28 中科软 603927 --
  • 08-27 瑞达期货 002961 5.57
  • 08-21 南华期货 603093 4.84
  • 08-15 日辰股份 603755 15.7
  • 股市直播

    • 图文直播间
    • 视频直播间