巨头加码LEO卫星 贝佐斯与马斯克角逐太空互联网霸主

巨头加码LEO卫星 贝佐斯与马斯克角逐太空互联网霸主
2019年08月25日 02:48 新浪美股

安装新浪财经客户端第一时间接收最全面的市场资讯→【下载地址

  相关链接:

  贝佐斯与马斯克“星球大战” 聘前SpaceX高管开发卫星

  新浪美股 北京时间8月25日讯,用于宽带互联网接入的近地轨道(LEO)卫星开始显示出真正的潜力。

  最近,亚马逊首席执行官杰夫-贝佐斯的蓝色起源公司(Blue Origin)宣布了“奎珀计划”(Project Kuiper),这是一个由3236颗卫星组成的卫星群。同时,埃隆-马斯克(Elon Musk)的SpaceX 星链计划(Starlink)最近从佛罗里达州卡纳维拉尔角发射了一枚载有60颗卫星的火箭。

  争夺太空互联网霸主地位的战斗正在打响

  这两家公司以及OneWeb等其他公司,都在太空上投入了数十亿美元。照他们的设想,一旦这些卫星为美国和全球消费者服务,每年将能获利数十亿美元。

  SpaceX公司最初将在北美推出这项服务,但一旦其全部设备就位,该公司计划在全球推广这项服务。从表面上看,任何看得见天空的地方都可以被该计划部署的卫星覆盖。亚马逊对自己的项目也有全球愿景。

  这些近地轨道项目有潜力极大地改变宽带互联网市场,为消费者节省上百亿美元。美国科技网站数据显示这项技术每年能为美国人节省300多亿美元,并为数百万美国人带来低延迟宽带互联网。

  LEO卫星的轨道非常接近地球(在99到1200英里之间),而传统的GEO卫星有2.2万英里,这意味着LEO卫星传输信息的时间更短(延迟更短),服务质量可以与有线电缆和光纤宽带提供商相媲美。这些阵列将被精确地映射成巨大的卫星群,以最大限度地覆盖地面。

  拥有多种宽带互联网服务选项的美国人,平均支付的价格往往低于那些只有一个选项的人。根据对2000多家isp计划和定价的市场定价数据库的进一步分析,对于只有一家有线宽带提供商的1.04亿美国人来说,平均每月“最低可用价格”为68美元。对于7500万有两种选择的美国人来说,平均最低价格降到了59美元。幸运的1500万拥有5个或更多的选择的人,这一价格大约在47美元左右。

  由于LEO技术表面上将在美国乃至全球随处可见,这表明随着新市场获得额外的真正“宽带”选项,LEO技术的引入将对互联网价格产生强大的影响。

  美国网站预测显示,低延迟的LEO卫星互联网很可能对地区平均价格产生与有线低延迟有线提供商类似的影响。如果将这一额外的竞争对手推广到美国所有家庭,LEO卫星互联网的引入可以为美国人节省300多亿美元

  不久之后,这些革命性的好处可能会传播到全球各国,永久改变我们所知的互联网格局。

  随着进一步的测试计划的安排,以及最早于明年开始服务客户的初步计划的实施,宽带行业本身的空间竞争正在升温,或许只有时间才能证明这些科技巨头能否走得更远。(林克)

责任编辑:张国帅

热门推荐

收起
新浪财经公众号
新浪财经公众号

24小时滚动播报最新的财经资讯和视频,更多粉丝福利扫描二维码关注(sinafinance)

7X24小时

  • 08-28 中科软 603927 --
  • 08-28 安博通 688168 --
  • 08-27 瑞达期货 002961 --
  • 08-21 南华期货 603093 4.84
  • 08-15 日辰股份 603755 15.7
  • 股市直播

    • 图文直播间
    • 视频直播间