德国在准备刺激措施 作为应对深度衰退的应急措施

德国在准备刺激措施 作为应对深度衰退的应急措施
2019年08月19日 19:15 新浪财经综合

安装新浪财经客户端第一时间接收最全面的市场资讯→【下载地址

  两位直接知情人士透露,德国政府在准备采取行动,以提振这个欧洲最大的经济体,筹备可能为应对深度衰退而实施的财政刺激措施。

  知情人士表示,该计划旨在提振德国国内经济和消费者支出,防止大规模失业。因为讨论未公开,知情人士要求匿名。知情人士说,类似于2009年危机期间为了刺激德国人购买新车而授予的补助,政府在研究改善家庭能源效率、促进短期招聘和通过社会福利增加收入的激励措施。

  知情人士称,即使第二季度德国产出萎缩,默克尔政府的经济官员仍然担心,下意识的疯狂支出将刺激进口和储蓄,而不是提振工业产出,保障就业。

  鉴于这个欧洲最大的经济体急剧放缓,而默克尔领导的执政联盟受欢迎的程度日益下降,要让以节俭著称的德国政府松开钱袋的国内外压力上升。德国坚持平衡预算政策大约有10年。过去十年,德国得以将公共债务占GDP的比重从83%降低至60%。

  然而,实施刺激计划所面临的障碍仍然高企。德国政府需要下议院宣布危机,以便能够在衰退期间发行超出常规指引所允许的债务限额。如果没有广泛的萎靡,可能难以说明议会批准是合理的,并且德国的官方预测依然是今年底前经济将复苏。

责任编辑:魏雨

热门推荐

收起
新浪财经公众号
新浪财经公众号

24小时滚动播报最新的财经资讯和视频,更多粉丝福利扫描二维码关注(sinafinance)

7X24小时

  • 08-27 瑞达期货 002961 --
  • 08-21 南华期货 603093 --
  • 08-15 日辰股份 603755 15.7
  • 08-14 唐源电气 300789 35.58
  • 08-14 松霖科技 603992 13.54
  • 股市直播

    • 图文直播间
    • 视频直播间