软银拟向员工提供200亿美元贷款:用于资金回流

软银拟向员工提供200亿美元贷款:用于资金回流
2019年08月18日 11:09 新浪科技

安装新浪财经客户端第一时间接收最全面的市场资讯→【下载地址

  新浪科技讯 北京时间8月18日早间消息,美国科技媒体TechCrunch报道称,软银公司有意向包括首席执行官孙正义(Masayoshi Son)在内的企业员工提供高达200亿美元的贷款,目的是让这些资金重新回流到软银自己的愿景风险基金。

  报道指出,这是一个非常不寻常的举措,从软银集团在创业投资方面的总体风险敞口来看,可能存在风险,但有利的一面是,软银集团可能会在新宣布的第二期愿景基金所募集的1080亿美元总目标中,从高度一致的投资者群体中,额外获得多达五分之一的资金。

  上个月,软银对外透露了第二期愿景基金计划,其中包括来自软银的380亿美元,以及苹果微软及更多公司的承诺。据报道,该公司也采取了类似于第一期愿景基金的做法,当时该基金在总计1000亿美元的贷款承诺之外,加上来自员工的80亿美元资金。

  报道认为,潜在回报是丰厚的,前提是该基金中的一些可靠赢家实现资产清算,并从中获得巨大收益,然后,员工可以利用这些回报来偿还原始贷款,并获得盈利。然而,这绝对暗藏风险,尤其是对于当前的全球经济客户而言。据消息人士透露,第一期愿景基金所收购的Uber股票当前市值低于软银最初为其支付的价格,而且软银预计,共享办公空间企业Wework恐将步Uber后尘,成为另一家首次上市募股(IPO)后无法为后期投资者赚太多钱的上市公司。(斯眉)

责任编辑:李园

热门推荐

收起
新浪财经公众号
新浪财经公众号

24小时滚动播报最新的财经资讯和视频,更多粉丝福利扫描二维码关注(sinafinance)

7X24小时

  • 08-21 南华期货 603093 --
  • 08-15 日辰股份 603755 15.7
  • 08-14 小熊电器 002959 34.25
  • 08-14 唐源电气 300789 35.58
  • 08-14 松霖科技 603992 13.54
  • 股市直播

    • 图文直播间
    • 视频直播间