美国经济前景恶化 哪些公司会受到最大影响?

美国经济前景恶化 哪些公司会受到最大影响?
2019年08月18日 05:08 新浪美股

安装新浪财经客户端第一时间接收最全面的市场资讯→【下载地址

  新浪美股讯 投资者正准备迎接全球经济的大幅下滑,他们在市场抛售之际下调了收益预期。尽管所有周期性行业都面临着某种形式的风险,但随着前景恶化,每个行业的一些公司比其他公司更容易受到冲击。

  在最近一次的经济衰退中,科技和金融是触发因素——互联网泡沫导致了2000年的市场崩盘,次贷导致了2008年至2009年的全球金融危机,危机蔓延至房地产、制造业和消费者需求。

  策略师吉娜-马丁-亚当斯(Gina Martin Adams)表示,“2002年至2007年,金融业处于领先地位。而在这个周期中,是科技行业。”不过,她表示,尽管有警告信号,但现在预测经济衰退可能还为时过早。她补充称,“科技是经济的力量。”

  总部位于西雅图的电子商务巨头亚马逊可能是比其他公司损失更多的全球公司。亚马逊是美国最具周期性的互联网公司之一,因为它严重依赖消费者支出。该公司还在建立员工基础,增加了60多万个工作岗位和数百个大型仓库来储存和运输产品。其中一些成本是固定的,而如果经济急剧下滑,其他成本可能难以迅速降低。此外它还面临监管风险。

  分析师吉滕德拉-瓦拉尔(Jitendra Waral)和阿普里尔-金(April Kim)在最近的一份报告中写道,“随着宏观经济状况恶化、监管审查加剧以及支出周期引发担忧,亚马逊的短期增长可能面临风险。如果在亚马逊增加物流支出的背景下,需求放缓,利润将面临双重打击。”

  亚马逊增长最快的新业务之一——数字广告——也容易受到经济起伏的影响。尽管如此,亚马逊正受益于广泛的电子商务增长趋势,这种趋势在经济衰退期间也不太可能逆转。

  除了科技行业,在经济衰退中,奢侈品生产商往往比大众市场消费品生产商承受的风险更大。据Kepler Cheuvreux分析师乔恩-考克斯(Jon Cox)说,瑞士钟表最大制造商斯沃琪集团(Swatch Group AG)可能会比任何奢侈品公司损失都大。

  相对来说,高端市场在经济低迷时期的弹性也要小得多。2009年,受金融危机影响,瑞士手表出口下滑22%。

  此外,斯沃琪还面临着欧洲手表销售疲软的问题。如果美国的情况变得更糟,该行业可能会受到其第二大市场复苏逆转的冲击。

  最后,美国经济衰退将会对汽车制造商造成很大冲击。戴姆勒公司(Daimler AG)去年约四分之一的收入来自美国。这家德国企业巨头不仅面临着本土市场的放缓,还面临着美国市场潜在低迷的巨大风险。

  这家汽车制造商在阿拉巴马州生产两款高利润SUV,而其集装箱货运列车(Freightliner)部门是北美重型卡车市场的领导者。商品运输需求往往与更广泛的经济波动密切相关,分析师表示,在经历多年强劲增长后,该地区的重型卡车销售已见顶。

  在5月份首次亮相后,戴姆勒已经连续两次发布盈利预警。如今,戴姆勒的新领导层誓言要提高效率。梅赛德斯-奔驰(Mercedes-Benz)乘用车部门的盈利能力一直低于同行,该部门面临美国这个销量最大的市场需求不断萎缩的局面。

责任编辑:张宁

热门推荐

收起
新浪财经公众号
新浪财经公众号

24小时滚动播报最新的财经资讯和视频,更多粉丝福利扫描二维码关注(sinafinance)

7X24小时

  • 08-21 南华期货 603093 --
  • 08-15 日辰股份 603755 15.7
  • 08-14 松霖科技 603992 13.54
  • 08-14 小熊电器 002959 34.25
  • 08-14 唐源电气 300789 35.58
  • 股市直播

    • 图文直播间
    • 视频直播间