格林斯潘:美国国债收益率为负的趋势将无法阻挡

格林斯潘:美国国债收益率为负的趋势将无法阻挡
2019年08月14日 03:22 新浪美股

安装新浪财经客户端第一时间接收最全面的市场资讯→【下载地址

  新浪美股讯 北京时间14日消息,前美联储主席格林斯潘(Alan Greenspan)表示,没有什么能阻止美国陷入全球政府债券收益率为负的这种趋势。 

  “债券市场进行的国际套利活动,正帮助推低长期美国国债收益率,”格林斯潘在接受电话采访时表示, “美国国债收益率降至零以下没有任何障碍。零没有任何意义,除了是一个特定的水平。” 

  随着全球央行实施前所未有的货币宽松政策,目前全球创纪录的15万亿美元的政府债券现在以负收益率交易。由于不确定性的存在,投资者正在为他们的资金寻找避风港,即使这意味着回报比他们付出的要少。 

  “人们之所以继续以如此低的收益率购买长期美国国债,可能还因为一些因素改变了人们的时间偏好。” 格林斯潘表示,“但数百年的历史表明,人们对时间的偏好是长期稳定的,所以这些变化不会永远持续下去。” 

  格林斯潘曾在1987年至2006年担任美联储主席,他表示,没有什么能阻止美国国债收益率突破零这道关卡。 

  国内外疲弱的经济数据也令美联储在7月面临降息压力,这是自金融危机以来的首次降息。 

  无独有偶,格林斯潘并非唯一一个提出这种假设的人。 

  太平洋投资管理公司(Pacific Investment Management Company)是全球最大的固定收益管理公司之一。该公司上周表示,美国国债是许多投资者视为除黄金之外的终极“避风港”,然而也无法排除负收益率现象。如果贸易紧张局势继续升级,债券市场朝着这个方向发展的速度可能会比许多投资者想象的更快。 

  摩根大通在2016年的一份分析报告中表示,美联储可能有一天会被迫推向负利率。 

  “如果经济衰退的风险被意识到,需要大量额外的政策支持,这可能会推动美联储走向负利率,”该银行写道。

责任编辑:刘玄逸

格林斯潘 收益率

热门推荐

收起
新浪财经公众号
新浪财经公众号

24小时滚动播报最新的财经资讯和视频,更多粉丝福利扫描二维码关注(sinafinance)

7X24小时

  • 08-21 南华期货 603093 --
  • 08-15 日辰股份 603755 15.7
  • 08-14 松霖科技 603992 13.54
  • 08-14 小熊电器 002959 34.25
  • 08-14 唐源电气 300789 35.58
  • 股市直播

    • 图文直播间
    • 视频直播间