波音737 Max软件出自时薪9美元的外包工程师之手

波音737 Max软件出自时薪9美元的外包工程师之手
2019年06月29日 06:23 新浪美股

牛市来了?安装新浪财经客户端第一时间接收最全面的市场资讯→【下载地址

  新浪美股讯 波音公司737 Max危机的核心依然是一个迷:一家以设计严谨而闻名的公司如何会在软件上犯了看起来很低级的错误,从而导致两次伤亡惨重的坠机事故。 波音资深工程师透露,一定程度上这是由于波音将工作外包给了薪资较低的承包商。

  在Max软件开发期间,波音公司一方面裁减有经验的工程师,另一方面逼迫供应商降低成本。 这家标志性的美国飞机制造商越来越多地依靠时薪低至9美元的临时工去开发和测试软件,通常来自航空背景不强的国家——尤其是印度。

  波音前软件工程师马克-拉宾(Mark Rabin)说,在西雅图波音园区不远的办公楼里,印度软件开发商HCL Technologies Ltd.雇佣的应届毕业生占据了几排桌子。

  HCL的编程工程师通常根据波音公司制定的规范进行设计。不过Rabin表示,“这是有争议的,因为它的效率远远低于波音工程师自己编写代码。”他回忆说,经常因为代码不正确而呈交退还很多次。

  波音对印度公司的培育似乎带来了其它红利。近年来,它赢得了几笔印度军用和商用飞机的订单,例如2017年1月SpiceJet Ltd.的220亿美元订单。该订单包括100架737-Max 8飞机,是波音在这个以空中客车为主的国家拿到的有史以来最大订单。

  根据社交媒体上发布的简历,HCL的工程师帮助开发和测试了Max的飞行显示软件,而另一家印度公司Cyient Ltd.的员工负责飞行测试设备的软件开发。

  在一篇简历中,一名HCL员工简要介绍了他的职责,提到了现在臭名昭著的Max机型。这款机型2016年1月开始进行试飞。这位员工介绍说:“提供快速变通方案来解决生产问题,不延误737-Max的试飞(每次试飞延误都会让波音损失巨大)。”

  波音表示,该公司的机动特性增强系统(MCAS)并未依赖HCL和Cyient的工程师。该系统与去年10月狮航空难和今年3月埃航空难有关。这家总部位于芝加哥的这家飞机制造商还表示,坠机后发现的另一个问题软件也不是依赖这两家公司:多数买家购买的飞机中,驾驶舱警告灯不工作。

  “波音公司拥有数十年与世界各地供应商/合作伙伴共事的经验,”波音发言人说。“我们最关注的是始终确保我们的产品和服务安全可靠,质量最高,并符合所有适用法规。”

  HCL在一份声明中称,其与波音公司有着长期稳固的业务关系,但不评论具体工作;HCL与737 Max的任何现有问题无关。

  波音8年前开始研发Max,以与竞争对手空客SE相抗衡。Max项目的工程师抱怨称,管理人员施加压力,要求限制可能带来额外时间或成本的变化。

  “波音做了各种各样的、一切你能想象到的事情来降低成本,”2017年被解雇的前波音飞行控制工程师里克-路德克(Rick Ludtke)说。

  2015年被解雇的前波音软件工程师拉宾回忆说,一位经理在一次全体会议上说,波音不需要高级工程师,因为它的产品已经成熟。拉宾说,“我很震惊,在一个几百名高级工程师的房间里,我们被告知波音不需要我们。”

  典型的喷气式飞机有数百万个部件和数百万行代码,波音长期以来将大部分工作交给遵循其详细设计蓝图的供应商。

  从2004年推出的787 Dreamliner开始,该公司试图通过提供高规范然后要求供应商自行设计更多零部件,来提高利润。他们的想法是“他们是专家,你看,他们会为我们处理所有这些事情,”波音公司前飞行控制软件工程师弗兰克-麦考密克(Frank McCormick)说,“这简直是无稽之谈。”

  销售是将工作送往海外的另一个原因。作为2005年印度航空公司110亿美元订单的交换,波音公司承诺向印度公司投资17亿美元。这对HCL和Cyient等印度软件开发商来说是件好事。Cyient的工程师广泛应用于计算机服务行业,但在航空航天领域并不是很擅长。

  除了支持销售,波音称,全球设计团队在昼夜不停的工作中提高了效率。但长期以来,外包一直是波音一些工程师的痛处。这些工程师除了担心失业外,还表示外包导致了沟通问题和失误。

责任编辑:张宁

热门推荐

收起
新浪财经公众号
新浪财经公众号

24小时滚动播报最新的财经资讯和视频,更多粉丝福利扫描二维码关注(sinafinance)

7X24小时

  • 07-03 杭可科技 688006 --
  • 07-03 三只松鼠 300783 14.68
  • 07-03 神马电力 603530 --
  • 07-02 睿创微纳 688002 --
  • 07-02 天准科技 688003 --
  • 股市直播

    • 图文直播间
    • 视频直播间