澳大利亚央行再次暗示准备进一步降息

澳大利亚央行再次暗示准备进一步降息
2019年06月20日 14:16 新浪财经

牛市来了?安装新浪财经客户端第一时间接收最全面的市场资讯→【下载地址

  新浪美股讯 北京时间20日消息,澳大利亚央行时隔两天再次暗示可能进一步降息。该行行长周四表示,考虑到劳动力市场的大量闲置,期待利率进一步下调并非“不现实”,并呼吁政府在财政刺激上采取行动。

  6月4日,澳大利亚央行三年来首次降息,将基准利率下调25个基点至1.25%的创纪录低点。

  本周二公布的会议纪要显示,该行理事会认为在6月会议上降息将有助于加速经济,但仅仅这样还不够,可能不得不进一步降息,以降低失业率并恢复工资和通胀的增长。

  澳大利亚央行行长菲利普·罗威(Philip Lowe)周四在一次经济会议上表示,认为降息25个基点就足以加快经济增长,这是“不现实的”。

  “考虑到这一点,进一步降息的可能性仍在台面上。期待进一步降低现金利率并非不现实。”

  目前,期货市场预计澳大利亚央行在7月2日会议上降息的概率约为58%,8月会议上降息的可能性则是100%,预计到年底将降息至0.75%。

责任编辑:于健 SF069

澳大利亚 央行 降息

热门推荐

收起
新浪财经公众号
新浪财经公众号

24小时滚动播报最新的财经资讯和视频,更多粉丝福利扫描二维码关注(sinafinance)

7X24小时

  • 07-02 睿创微纳 688002 --
  • 07-02 天准科技 688003 --
  • 06-27 华兴源创 688001 --
  • 06-27 苏州银行 002966 --
  • 06-25 中信出版 300788 14.85
  • 股市直播

    • 图文直播间
    • 视频直播间