外盘头条:美联储不再提“耐心”奏响降息序曲

外盘头条:美联储不再提“耐心”奏响降息序曲
2019年06月20日 05:16 新浪财经

牛市来了?安装新浪财经客户端第一时间接收最全面的市场资讯→【下载地址

  全球财经媒体昨夜今晨共同关注的头条新闻主要有:

1、美联储声明不再提“耐心”一词 奏响潜在降息的序曲

2、欧央行遭特朗普攻击后 官员Rehn警告货币战风险

3、美联储主席鲍威尔:非常想干满法定的四年任期

4、德意志银行因反洗钱合规问题接受调查

5、Weidmann承认OMT合法 力争欧洲央行行长宝座

6、亚马逊正在租赁更多的飞机 以便靠自身递送更多包裹

  美联储声明不再提“耐心”一词 奏响潜在降息的序曲

美联储最新点阵图美联储最新点阵图

  美联储暗示准备在十多年来首次降息,以维系美国经济接近创下最长纪录的这段增长期,理由是经济前景存在“不确定性”。

  美联储周三决定将关键利率区间维持在2.25%-2.5%不变,并在政策声明中取消对利率政策保持“耐心”的表述,同时下调对今年通胀水平的预测。

  决定公布后,美国股市上涨,美国国债扳回跌幅。2年期美国国债收益率下跌逾5个基点至1.81%,基准10年期国债收益率跌破2.05%。联邦基金期货对7月会议降息几率的预期上升。

  美联储维持对2019年国内生产总值(GDP)增速的预测中值在2.1%不变,2020年GDP增速预测中值上调至2%;2021年预测维持在1.8%。

  欧央行遭特朗普攻击后 官员Rehn警告货币战风险

  就在特朗普批评欧洲央行行长德拉吉压低欧元一天后,欧洲央行官员Olli Rehn警告称,持续的紧张局势有演变为全球货币战争的风险。

  Rehn表示汇率并非政策目标,政策决定是基于欧元区经济形势做出的。德拉吉表示,如果经济前景没有改善,将需要采取额外的货币刺激措施。

  这位芬兰央行行长被视为是今年接替德拉吉出任欧洲央行行长的有力竞争者。

  “出现这样的局面,美国并非完全无辜,”他在于葡萄牙辛特拉举行的欧洲央行论坛上说道。“如果发生货币战争就更糟糕了,事实上我们都应该尽力避免这种情况的出现。”

  美联储主席鲍威尔:非常想干满法定的四年任期

  美联储主席·鲍威尔表示,他非常愿意完成美联储主席的法定任期。他说,“法律明确规定我有四年任期”。

  北京时间周四(6月20日)美联储利率决议后,美联储主席鲍威尔在记者会上表示,美联储首要目标是维持经济扩张,对FOMC声明作出重大调整。我们现在强调FOMC将密切关注信息。今年经济表现合理。将采取适当措施维持扩张。商界和农业合约对贸易的担忧加剧。金融市场的风险情绪恶化。

  FOMC的许多成员认为有更好的理由采取更多宽松措施。许多劳动力市场指标依旧强劲。美联储FOMC许多与会者认为降息是合理的。承认这次是点阵图首次发出降息信号。GDP预期显示增长前景模糊。消费回升,稳固增长。今年以来工厂生产出现下滑。许多数据显示劳动力市场处于良好位置。较过去更为接近充分就业。薪资增长速度比失业率所显示的更缓慢。尚未看到处于充分就业的真正信号。

  德意志银行因反洗钱合规问题接受调查

  据七位未具名知情人士称,联邦机构正在调查德意志银行是否遵守旨在制止洗钱和其他犯罪的法律法规。

  该行对所谓可疑活动报告的处理方式也是调查内容之一,该行员工对可能存在问题的交易撰写报告,其中包括一些与总统特朗普的女婿和高级顾问库什纳有关的交易。

  联邦调查局最近联系了德意志银行举报人Tammy McFadden的律师,McFadden公开批评该行的反洗钱系统。

  德意志银行表示正在配合政府调查,并已经采取措施改善其反洗钱系统。

  消息传出后,德意志银行股价直挫3.83%。

  Weidmann承认OMT合法 力争欧洲央行行长宝座

  德国央行行长Jens Weidmann通过承认欧洲央行的危机应对工具是合法有效的,从而在他谋求出任欧洲央行行长的争夺中祭出杀手锏。

  这位德国经济学家直言不讳反对欧洲央行行长德拉吉“不惜代价”捍卫欧元的政策已被证明是他接任这位意大利人职务的一个关键难点。他甚至曾在法庭上作证反对这个名为“直接货币交易”的计划。

  现在他告诉德国《时代周报》称,该政策允许欧洲央行购买无限量的国家债券以换取经济改革,这是受到法律认可的。

  “欧洲法院审查了OMT并确定它是合法的,”Weidmann表示,“而且,OMT是现行政策。”

  如果德国总理默克尔的政党盟友Manfred Weber竞选欧盟委员会主席一职失败,则Weidmann将是她谋求欧盟内部一项顶级职务的主要候选人。这位德国央行行长先前对OMT的批评以及对出台量化宽松政策的反对使他在南欧国家遇到阻力。

  亚马逊正在租赁更多的飞机 以便靠自身递送更多包裹

  这家在线零售商宣布,将从通用金融航空服务公司(GE Capital Aviation Services)再租赁15架货机。该协议于周二在巴黎航空展上宣布。

  亚马逊一直在加紧努力,以便在未来完全依靠自己来运送包裹。该公司正在购买货车,以便更多的送货上门服务可以由独立的承包商完成,而不依赖美国邮政服务、联合包裹服务(UPS)和联邦快递等供应商。本月早些时候,联邦快递宣布将不再与亚马逊续签服务合同。

  根据亚马逊公司的说法,这份租约,以及今年早些时候宣布的另外五架飞机租赁合同,意味着到2021年亚马逊将拥有70艘货机。

  亚马逊从2016年开始租赁货机。该公司还在辛辛那提/北肯塔基国际机场建设一个占地210英亩的主要航空枢纽。该中心将于2021年开放。

  今年早些时候,阿特拉斯航空公司(Atlas Air)为亚马逊运营的一架货机在休斯顿机场附近坠毁,机上三名机组人员全部遇难。事故原因仍在调查中。

责任编辑:郭明煜

热门推荐

收起
新浪财经公众号
新浪财经公众号

24小时滚动播报最新的财经资讯和视频,更多粉丝福利扫描二维码关注(sinafinance)

7X24小时

  • 06-27 苏州银行 002966 --
  • 06-25 丸美股份 603983 --
  • 06-25 大胜达 603687 --
  • 06-25 中信出版 300788 --
  • 06-24 红塔证券 601236 3.46
  • 股市直播

    • 图文直播间
    • 视频直播间