外盘头条:巨头败退 亚马逊在美终止旗下外卖送餐业务

外盘头条:巨头败退 亚马逊在美终止旗下外卖送餐业务
2019年06月12日 05:31 新浪美股

牛市来了?安装新浪财经客户端第一时间接收最全面的市场资讯→【下载地址

CNN

  全球财经媒体昨夜今晨共同关注的头条新闻主要有:

  1、特朗普再批联储缩表“荒谬” “欧元贬值对美十分不利”

  2、巨头败退 亚马逊终止在美外卖送餐业务“亚马逊餐厅”

  3、世界最大对冲基金掌门阿克曼反对雷神与联合技术合并

  4、美国10个州部长提起诉讼 反对Sprint与T-Mobile合并

  5、渣打:油价俩月跌20% 交易员表现如临“雷曼兄弟时刻” 

  6、英国石油年度能源报告:全球碳排放量创七年最大增幅

  特朗普再批联储缩表“荒谬” “欧元贬值对美十分不利”

  周二上午,特朗普总统在推特上再次批评美联储,称美联储加息过高,其缩减债券投资组合(缩表)的政策是“荒谬的”。特朗普总统曾多次指责美联储在他任职期间提高利率,并在两年前决定缓慢收缩其3.8万亿美元的资产组合。特朗普指责这些政策损害了经济,使美国在与其他国家的竞争中处于劣势。“他们一点线索都没有!”特朗普在推特上写道。

  美国商务部发布了最新的衡量企业商品和服务价格的指标。该指标反映了经济中潜在的通胀压力。与2018年5月相比,生产者价格指数上涨1.8%,远低于近期的峰值水平。疲软的通胀数据支持了特朗普等人的观点,他们希望美联储降息

  特朗普说,“这是因为欧元对美元贬值,使美国处于非常不利的地位。”当其他国家的货币相对于美元贬值时,他们的商品在美国市场会变得更便宜,而当美国人旅行时,美元也会更加值钱,但美国商品在海外变得更加昂贵。特朗普多次提到外币贬值是个问题,虽然欧元区国家使用同一种货币,因此没有统一的国家汇率,但美国财政部已经将一些欧洲国家列入观察名单,观察名单包括德国、爱尔兰和意大利

  巨头败退 亚马逊终止在美外卖送餐业务“亚马逊餐厅”

  亚马逊公司将关闭其在美国的外卖业务亚马逊餐厅(Amazon Restaurants),这项为期四年的试验曾试图与Grubhub和Uber Eats等公司竞争,但没有取得多大进展。亚马逊表示,将于6月24日停止这项服务,该部门的少数员工已经在公司内部找到了新职位,或者将在寻找新职位方面得到帮助。

  美股食品外卖公司的投资者对这家巨头退出市场的消息表示欢迎。截至收盘,Grubhub 的股价大涨8.28%,Waitr Holdings 的股价也上涨了约3.11%。与此同时,亚马逊股价小幅上涨0.16%。

  2015年,总部位于西雅图的亚马逊开始在其家乡各地为亚马逊Prime会员提供餐厅送货服务。第二年,该公司在英国开设了一家类似的餐厅。当亚马逊首次宣布开设亚马逊餐厅时,该公司表示,Prime顾客可以在一小时内或更短时间内得到自己的食物外卖,而无需支付送货费。混乱不堪的送餐业务、强大的竞争对手,亚马逊餐厅服务基本上没有盈利。食品行业分析师Phil Lempert说:“每次从一家餐馆买一到两顿饭的食物是非常费力的,而且在价格上是一场灾难。”“没有人真正了解(亚马逊餐厅),他们在推广这项服务方面做得并不好。”

  亚马逊餐厅的失败并不意味着亚马逊投资外卖业务的终结。亚马逊还投资于其他食品配送服务公司。今年5月,英国食品快递公司Deliveroo表示,在亚马逊牵头的一轮融资中,该公司已融资5.75亿美元。包括最新一轮融资在内,该公司已融资15.3亿美元。

  世界最大对冲基金掌门阿克曼反对雷神与联合技术合并

  知情人士周二称,知名激进投资者阿克曼(William Ackman)的对冲基金潘兴广场基金(Pershing Square Capital)反对联合技术公司(United Technologies Corp )以1200亿美元与防务承包商雷神(Raytheon)合并。

  消息人士称,Pershing Square致信联合技术董事会,表达对该交易的担忧。该消息人士补充称,该对冲基金辩称,合并将分散公司保持灵活和专注的战略。

  记者未能立即联系到潘兴广场的发言人置评,而联合技术公司(United Technologies)和雷神公司(Raytheon)也没有立即回应置评请求。

  美国10个州部长提起诉讼 反对Sprint与T-Mobile合并

  以纽约和加州为首的10个州的司法部长已正式提起诉讼,要求阻止T-Mobile美国公司以260亿美元收购Sprint,并警告称,由于两家公司合并会导致竞争减少,消费者承担的价格或将大幅上涨。

  纽约总检察长办公室宣布了这一指控,并向美国纽约南区地方法院提起诉讼。今天下午,纽约司法部长办公室将举行新闻发布会。来自10个州的司法部长一直在调查这笔交易,这将使全国的无线运营商从4家减少到3家,虽然这些公司已承诺三年内不会提高费率。

  母公司为德国电信的T-Mobile和日本软银集团控股的Sprint均未置评。纽约司法部长发言人拒绝置评。

  当前,Sprint股价下跌4.29%,至6.69美元,T-Mobile下跌1.37%,至75.62美元。

  标准普尔全球市场情报数据显示,尽管AT&T和Verizon在美国无线市场占据主导地位,但T-Mobile在年收入低于7.5万美元的客户中最受欢迎,Sprint的Boost Mobile prepaid品牌占该收入区间用户的83%。

  该协议的批评者担心,它可能会导致最贫穷的美国人支付更高的价格,其中许多人使用的是预付费无线套餐。两家公司已提出出售Boost,以降低合并后公司在预付费业务中的市场份额。他们还表示,正在考虑剥离无线频谱。新街研究公司(New Street Research)分析师布莱尔莱文(Blair Levin)周二在一份报告中表示,如果各州的诉讼继续进行,法院将拥有最后的决定权,而不是司法部

  渣打:油价俩月跌20% 交易员表现如临“雷曼兄弟时刻”

  渣打银行大宗商品研究主管表示,石油交易员“反应过度了”,几乎完全将当前美国经济状况与全球金融危机最严重时期的价格完全等同

  布伦特(Brent)原油和美国西德克萨斯中质原油(WTI)期货价格自4月底达到2019年的峰值以来下跌了近20%,原因是对经济衰退的担忧加剧,而经济衰退已开始影响石油消费。

  目前,能源市场参与者越来越担心,近期的抛售是由石油库存飙升推动的,这可能表明石油需求正在恶化。能源市场“已经消化了一个比实际情况糟糕得多的结果”

  渣打银行的保罗-霍斯内尔(Paul Horsnell)周二表示。在上周发布的一份研究报告中,这家投资银行表示,美国能源情报署(EIA)的最新报告延续了一系列“极其疲弱”的数据。本月早些时候公布的库存报告显示,原油、汽油和馏分油库存强劲增长。油价全线上涨出乎市场意料,原油期货应声下跌。

  渣打银行表示,近期异常疲弱的石油数据应被解读为“雷曼兄弟时刻”。这指的是这家曾经十分耀眼的投资银行大约10年前的突然倒闭,引发了全球金融市场的崩溃。

  渣打银行公布了自己的“牛熊指数”,从负100至正100,以衡量市场每周的走势。“我们的美国石油数据为-96.7,仅略好于两周前的极值-100,”该行在周四公布的研究报告中称。该行表示,该指数四周均值为-79.4,远低于5年区间。该行随后补充称,自2008年雷曼兄弟(Lehman Brothers)倒闭后,该指数从未出现过如此糟糕的四周连续下跌

  对欧佩克及其盟友将在6月底或7月初开会时继续减产的预期,帮助油价在周二反弹。这个以中东为主导的组织将决定是否延续自今年初以来的减产。与俄罗斯一样,欧佩克主要成员国沙特阿拉伯最近也表示,可能会续签协议。

  英国石油年度能源报告:全球碳排放量创七年最大增幅

  英国石油公司的年度世界能源评估报告显示,2018年全球碳排放量创七年以来的最大增幅,能源需求大幅攀升,暗示世界在应对气候变化方面行动不力。

  英国石油的此份报告是最受外界关注的全球能源趋势调查之一。调查发现,虽然经济趋于疲软,但2018年基本能源需求增速创这个十年以来的最快。能源消费量增长2.9%。

  全球各地遏制气温升高的紧迫性不断增强。工业革命以来,地球气温已经上升了1摄氏度,到本世纪末,还将至少进一步上升1摄氏度。这是大约一万年前上一次冰河世纪以来,最快的气候变化速度。

  “在社会越来越担心气候变化和行动的紧迫性之际,能源需求和碳排放量正在以多年来最快的速度增长,”英国石油首席经济学家Spencer Dale在伦敦举行的发布会上说。

  大多数的涨幅是由于气候更加不稳定所致。Dale说,气候异常炎热或寒冷的天数增加,提高了取暖和降温的能源需求。因此,全球二氧化碳排放量连续第三年上升,这一趋势可能会在一段时间里延续。

责任编辑:张国帅

热门推荐

收起
新浪财经公众号
新浪财经公众号

24小时滚动播报最新的财经资讯和视频,更多粉丝福利扫描二维码关注(sinafinance)

7X24小时

  • 06-18 宏和科技 603256 --
  • 06-18 中国卫通 601698 --
  • 06-17 新化股份 603867 --
  • 06-14 海油发展 600968 --
  • 06-12 朗进科技 300594 19.02
  • 股市直播

    • 图文直播间
    • 视频直播间