傻瓜式反弹还是真正的反弹?标普或许已经见底

傻瓜式反弹还是真正的反弹?标普或许已经见底
2019年05月20日 22:40 新浪财经综合

牛市来了?安装新浪财经客户端第一时间接收最全面的市场资讯→【下载地址

  从今年5月1日的高点以来,标普500指数已经在2周内跌去了153点,这是自去年12月以来的最大幅度的一次回撤。

  然而,上周从周一到周五,标普500总共反弹了91点。接下去的问题很明显: “傻瓜式反弹”是否会再次出现,或者它是否会愚弄股市中的看空者并继续走高?

  Market Watch作者Simon Maierhofer表示,下面图中的黄色预测线(价格已更新,但图表最初发布于5月13日的Profit Radar Report中)反映了他的最佳猜测。黄色路径是基于艾略特波浪理论画出的,假设完整的五波下跌在周一低点结束了。

  根据该理论,完成的五波的走势通常意味着之后的两个发展:

  1. 一次反趋势反弹正在进行中。 (从5月13日开始。)

  2. 一旦这次反弹完成,就会出现新的低点。

  上图的实线黄色预测线概述了作者的理想路径,但虚线显示的是标普500指数可能超过(在2930点附近的的缺口被关上)或低于理想目标(约2900点)的情况。

  作者表示,虽然他对傻瓜式反弹卷土重来这一说法感到警惕,但他建议在2820点买入,因为有两个原因可能让像这样的主要股指——如标普500指数、道琼斯工业指数道、纳斯达克综合指数和罗素200指数——上涨超出预期。这两个原因是:

  1. 周一标普500指数从主要支撑趋势通道(见下图)反弹。这个长期趋势通道恰好与第一张图表中显示的短期趋势通道和看涨相对强弱指数(RSI)背离一致。

  2. 期权交易者目前对市场非常看空(基于CBOE看跌/看涨比率)。

  CBOE看跌期权/看涨期权比例的五日移动平均线(SMA)目前为0.75。一般来说,在低点或底部经常会看到本指数上涨(意味着恐惧的信号),但在3%反弹后这并不会出现。

  蓝线显示的是当CBOE看跌/看涨比例飙升至0.75以上时的其他次数。

  几乎毫无例外地,本指数飙升至0.75,要么意味着低点在之前已经被触及到了,要么标普500指数即将上涨超过之前的高位(再次反弹之前)。

  结论

  鉴于标普500指数在2810点附近触及某种底部是更大概率发生的事件。作者表示,在他画出黄色预测线时,看起来似乎标普500将会反弹到2900点左右。

  然而,他表示,从那时起,一些指标开始挑战他的原始预测。

  最终作者总结道,在标普500指数攀升至2940上方点或跌破2800点之前,他会继续认可这一次反弹。(中文投资网)

责任编辑:郭明煜

热门推荐

收起
新浪财经公众号
新浪财经公众号

24小时滚动播报最新的财经资讯和视频,更多粉丝福利扫描二维码关注(sinafinance)

7X24小时

  • 06-24 红塔证券 601236 --
  • 06-11 元利科技 603217 54.96
  • 06-11 松炀资源 603863 9.95
  • 06-04 国茂股份 603915 --
  • 06-04 卓胜微 300782 --
  • 股市直播

    • 图文直播间
    • 视频直播间