加拿大皇家银行:石油的地缘政治风险溢价有望回归

加拿大皇家银行:石油的地缘政治风险溢价有望回归
2019年05月16日 06:28 新浪美股

牛市来了?安装新浪财经客户端第一时间接收最全面的市场资讯→【下载地址

  新浪美股讯 加拿大皇家银行RBC)称,在波斯湾能源资产遭受袭击,以及美国要求驻伊拉克使馆非必要人员撤离后,中东地区发生军事对抗的可能性上升,石油价格的地缘政治风险溢价势将回归。

  全球大宗商品策略主管Helima Croft在报告中提到两次“挑衅性”攻击,一是周日几艘商业船舶遭到破坏,其中包括两艘沙特的船,另外就是沙特输油管道遭到装有炸药的无人机袭击。

  “这两起事件都是美国向该地区排出林肯号航母和B-52轰炸机几天后发生的,”Croft表示。“虽然特朗普政府本周没有公开宣称伊朗参与这些袭击事件,但他们仍然抱有深深的怀疑,而且人们越来越担心该地区可能从长期以来的冷战局面演变为热战。”

  她表示,鉴于美国第五舰队游弋在巴林,伊朗可能不会关闭霍尔木兹海峡,不过可能会“对船只实施一次性攻击,并借助自己的代理人和非对称作战能力。”

责任编辑:张宁

热门推荐

收起
新浪财经公众号
新浪财经公众号

24小时滚动播报最新的财经资讯和视频,更多粉丝福利扫描二维码关注(sinafinance)

7X24小时

  • 06-11 元利科技 603217 54.96
  • 06-11 松炀资源 603863 9.95
  • 06-04 卓胜微 300782 --
  • 06-04 国茂股份 603915 --
  • 06-03 红塔证券 601236 --
  • 股市直播

    • 图文直播间
    • 视频直播间